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迪",共有4筆資料

難發現的「食道癌」,我是高危險群嗎?

近日資深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因食道癌病逝,兩人享年都五十多歲,令人錯愕,也讓「食道癌」這個鮮少被人提及的癌症備受關注。醫師指出,食道癌的主要危險因子除了吃檳榔、吸菸、喝酒以外,研究顯示,食道癌的發生往往跟「愛喝熱湯」、「熱飲」有關;另外,胃食道逆流患者、喝完酒就會臉紅的人,也是高危險群。
2018-12-04

戒「沒效果」藉口,打造運動黃金成效

工作要講求績效、醫療要注重療效,運動當然也不例外。 很多人因為成效不如預期,運動了一陣子就半途而廢, 其實,只要抓住竅門,建立屬於自己的運動處方, 不但能輕鬆達陣,還可幫助運動效果加乘喔! 有些人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做運動,但持續一段時間後,並未見到明顯效果,特別是想減肥的人,見到磅秤上的數字聞風不動,難免心灰意冷,想打退堂鼓,真教人懷疑到底要怎麼運動、運動多久才能見效?
2018-02-06

沒時間收買男人胃,怎麼變通?

一天的繁忙工作後,「晚餐吃什麼」,讓職業婦女不由得傷起腦筋…… 不想把全家健康「外包」給自助餐,但又不想被鍋碗瓢盆綁住時間, 看看忙碌的醫師、新聞主播,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另一半滿意。 婆婆媽媽那一輩的人常說:「要抓住男人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對於現代雙薪家庭而言,想要做到這句話,儼然成為已婚女性的超級任務。從另一半的角度來看,不會做菜、沒有練就好手藝,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2017-11-15

安迪湯、保健功,名醫獨家養生處方

長年在門診、教學「忙、盲、茫」的微生物免疫學博士孫安迪,40歲那年爬2、3層樓梯就氣喘噓噓,才驚覺身體退化……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遇到毫無老態的年邁長者,親眼證實後天努力可彌補先天不足……這些人生際會,激發專家們研發哪些獨到的養生妙方?健康是現代人最關心的焦點,不僅要活得老、還要活得好。近年各種健康食品、養生法趕搭流行列車,種類繁多令消費者無所適從,究竟要多補充哪類保健食品?目前正風行什麼養生法?不妨聽聽學有專精的醫師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如何調養身體。《大家健康》特別訪問微生物免疫學博士,也是台大醫院口腔內科主治醫師孫安迪、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暢談他們的養生處方箋。
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