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完美主義",共有8筆資料

「代謝症候群」竟與「憂鬱症」有相關?

當心情不好、覺得沮喪無助的時候,你會怎麼紓壓?透過大啖美食來發洩?還是看場搞笑電影,讓自己哈哈大笑?你知道嗎?負面情緒過度累積,不僅會讓人提不起勁,還有可能讓你變胖!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不只與多吃少動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和憂鬱情緒有關聯!
2019-09-03

完美主義者學會自我疼惜,能免受憂鬱所苦

完美主義者容易自我批判,會阻礙自己追尋快樂。一項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的研究指出,「自我疼惜」能夠減少完美主義者產生憂鬱情緒。
2018-07-26

千禧世代,憂鬱比例高!原因出在……

還以為Y世代(千禧世代)年輕人都是草莓族嗎?一項研究可能顛覆你的想像!根據一篇2018年1月發表於《心理學公報期刊》的研究指出,Y世代的年輕人處在比十年前更高的憂鬱、焦慮和自殺意念水平中,而這可能不是因為抗壓力差和嬌生慣養導致,而是與Y世代年輕人追求完美的特性有關。
2018-03-14

突然心跳加快、喘不過氣,也許不是心臟病發,而是恐慌症!

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鄭先生,平時除了得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還得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女朋友,蠟燭兩頭燒。某天,他在騎車回家時突然胸悶、心跳加快、無法呼吸,差點發生車禍,雖然症狀不到五分鐘就緩解,但那種類似心臟病發、喘不過氣的感覺,還是讓他心有餘悸。明明平常身體都很健康,也沒有高血壓、心臟病,怎麼會突然心悸呢?鄭先生帶著滿肚子的疑惑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報告卻顯示一切正常。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他輾轉至精神科求診,這才發現原來是恐慌症在作怪!究竟恐慌症是甚麼?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罹患恐慌症?發作時又該如何排解?
2017-07-10

江山易改,憂鬱難移?

55歲的黃媽媽,自幼家境清寒,沒機會受教育,從小照顧弟妹、張羅家務,養成勤奮、任勞任怨的個性。
2017-06-06

你有自卑情結嗎?5特徵讓你自我檢視

你常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完美,還有地方比不上別人嗎?明明別人稱讚你做得很好,自己卻覺得還不夠好?當心,你可能有自卑情結!
2017-04-10

憂鬱、擔心多疑,面對更年期煩躁,別硬撐!

原本個性溫順的女性,到了更年期,竟變得易怒、情緒化……面對生理的轉變、更年期的煩躁,甚至出現憂鬱的情況,該如何調適面對?照顧自己的身心?
2017-04-07

當孩子迷失於憂鬱幽谷,該怎麼幫他?

九成的青少年憂鬱症是由父母發現, 愈早治療,愈能避免遺憾。 當發現孩子有憂鬱症傾向,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心如一早起來,看到女兒幼君的頭頂又是一片禿,心裡一沉,忍不住衝口而出:「你怎麼又拔頭髮?不是告訴你不要再拔了!」 女兒的手,不自覺地撥弄已剪得夠短的頭髮,若無其事地說:「沒有呀,只是摸一摸,頭髮就掉了嘛,我怎麼知道!」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