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事",共有19筆資料

媽媽下班也要休息!2個妙招讓老公、孩子主動幫忙做家事

想感謝太太或媽媽,你準備送什麼禮物?做家事也是個不錯的禮物選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雙薪家庭的女性在家工作卻仍然承擔了多數家務責任,影響情緒的狀況更加明顯。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女性可主動向另一半表達劃分家務的期待,並用漸進式鼓勵法,更能有效分擔家務重擔,又不失家庭和樂。
2021-05-06

同居前,這3件事最好要先有共識

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當你準備和另一半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定很期待每天甜蜜的情侶生活,只不過相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建議不要匆匆地搬進去住,最好先針對以下事情取得共識。因為假如兩人在這些生活瑣事中沒有共識,感情很容易就會在小小的摩擦、爭吵中,漸漸消磨。
2020-07-30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

不想追著餵飯,如何讓小學生學會生活自理

對許多祖父母而言,孫子女就像是手中肉、掌心寶,必須百般呵護,但寵溺的下場,可能讓孩子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例如:總是幫小孩洗澡、摺衣服,不讓孩子有學習、做家事的機會,未來上大學,若必須到外地住宿,就可能適應不良,假如情況遲遲沒有改善,甚至可能影響到婚後的家庭生活。到底孩子上小學前,該學會哪些生活自理能力?就請專家分享小撇步,讓爸媽一步一步教孩子養成自理生活的好習慣。
2019-03-28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日常微運動?想減肥,可以這樣做!

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穿比基尼去海邊玩水的季節!許多民眾都開始積極瘦身減脂,但你可能不知道,做家事消耗的熱量可不輸給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拖地60分鐘消耗的熱量約等於跑步30分鐘,養狗的飼主如果在每天的遛狗行程中,增加飛盤或丟接球活動60分鐘,更可累積等同打籃球30分鐘,夏天想消耗卡路里,不妨從日常微運動開始吧!
2018-05-25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口紅冒水珠,是變質了?乳液油水分離還能用?過期保養品原來還有這些用途

對於會化妝又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孩來說,最糾結的事莫過於化妝品過了包裝標示的保存期限,到底該扔,還是不扔!因為即便天天化妝,像口紅、粉底還有眼影等常常很難用完,還有些不適合自己的乳液、保養品放在抽屜裡積灰塵,想想也覺得挺浪費的。究竟這些產品過期了還能怎麼用?本文特別請到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吳珮瑄及家事達人楊賢英來替我們說明,關於過期化妝品該注意什麼,以及它們在生活中有甚麼妙用。
2017-07-21

你看球賽我做家事,公平嗎?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很多男人結了婚,做家事的比例卻比婚前下降。妳家老公是不是也在婚後變了調?熱戀時,可能還會幫妳倒垃圾、張羅餐點、打掃廁所等,結婚後,卻只會窩在電視機前看球賽,不管家裡大小家務?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女人的責任,若是職業婦女,更是蠟燭兩頭燒,遇到這樣的情況,如何和另一半溝通呢?
2017-07-09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為什麼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別急著怪孩子!親愛的父母,教養是有脈絡可循的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也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老師,這些問題我能怎麼解決?」在某次的講座機緣下,主辦單位很夠意思的,蒐集了一百多份家長的問題。整理問卷整理得有些眼花撩亂的,還出動了我寫博士論文的編碼能力(嗚)......但整理下來,也看到現代家庭裡的一些問題與盲點。發現,親子之間有因有果,但做父母的我們往往只看到孩子的果,卻不曾想過「因」可能是我們大人影響的.....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