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颱風豪雨季來臨,保障淹水造成的住宅、汽機車損失,有哪些保險可選擇?

颱風豪雨季節即將來到,根據過往經驗,強降雨極易造成街道積水,汽機車可能變成泡水車,住宅房屋及屋內動產也容易因淹水而毀損。富邦產險提醒民眾,應趁颱風季來臨前,檢視自身住宅火險投保時,是否附加颱風洪水險,以及車險保障是否足夠,以轉嫁因天災造成的財務毀損。
2020-06-10

瘀青消不掉、有腫塊,伴隨這些症狀,可能凝血功能異常

立君習慣每天去公園散步,前些日子因為天色昏暗,未留意路面坑洞而不慎跌倒,回家後,發現大腿後側有一大片瘀青,由於不會疼痛,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3個多月,瘀青仍未消退,而且觸摸時隱約感到有硬硬的腫塊,讓他不禁擔心,會不會是身體的凝血功能出了問題?
2020-05-13

電子煙、加熱菸無助戒菸!搞懂新興菸品真面目

傳統紙菸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近年市占率激增的新興菸品,已成為健康的新危害。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截至2020年2月18日,電子煙已造成全美50個州,至少2,807人因肺損傷而住院,68人死亡。這一支支造型酷炫、吸食還有糖果、薄荷、珍奶味的新興菸品,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有高劑量的尼古丁,更容易成癮,會傷害腦部發育、無法戒菸,還有爆炸與致癌等風險……
2020-05-05

新冠肺炎居家防疫,卻助長家暴事件?該如何陪伴受虐兒跨越情緒陰影、勇敢前行?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沒想到卻意外助長暴力?因應疫情,各國政府相繼推出防疫政策,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居家防疫和在家工作措施。然而,卻有人因不滿生活失去掌控,而把氣出在家人身上,導致全球家暴案件急速上升!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有些家庭卻發生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當家庭暴力成為家庭祕密,「家」不再是安全、避護的避風港,在孩子最恐懼時,該如何陪伴他們跨越情緒陰影、勇敢前行?
2020-04-30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倒數四天,癮君子快來抽30萬元!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進入最後倒數四天!義工李㼈假日當「包裝工」,讓已經報名組快收到參賽者與見證人證明,儘早啟動五月戒菸行動;更催促還沒行動的民眾,快揪吸菸親友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
2020-04-27

美國近三成高中生吸食電子煙,四成不知電子煙有尼古丁!

美國新年假期後公佈最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確診住院病例為2561人,近半數的人被插管治療,有55人死亡。另美國也公佈最新調查指出,有近四成的青少年竟然不知道自己吸的電子煙「Ju*l」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尼古丁!
2020-01-03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一周再添近百例,名醫專業破解電子煙8大危害!

美國在聖誕節前夕公佈2019年最後一次電子煙肺傷害(EVALI)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破2506人,且已有54人死亡,距上周再增加近百名受害者;案例中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通報患者中有八成是35歲以下的青年。鄰近美國的加拿大也傳出有14個因為吸食電子煙而引起肺部疾病就醫的案例,其中半數是35歲以下青年。
2019-12-31

「拒菸Jolin」臉書抽獎活動開跑,分享按讚就抽蔡依林簽名CD

美國政府今再公布電子煙相關肺部傷害(EVALI)疫情,通報病例一週再添284人,達到1888人,已造成37人死亡,且疫情仍然持續延燒中。
2019-11-01

法律如何幫助我的孩子,離開恐怖情人

為了因應恐怖情人的問題,《家庭暴力防治法》多次修正。並在2007年把「同居關係」納入《家暴法》內,2015年新增「恐怖情人條款」,只要遭受肢體或精神暴力,都可以向法院聲請保護令,並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與保護。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或家人遇到恐怖情人,但假如不幸碰到,可以向哪些單位尋求協助?除了申請保護令,還有什麼具體幫助?
2019-10-17

電子煙致嚴重肺病案例已破千人,且每三人就有兩人未滿34歲

今早(10月4日)美國CDC再發布最新電子煙嚴重肺病疫情報告,繼上週(9月27日)12人死亡後,最新死亡人數累計至18人,且各州通報病例從805件直接破千,已達1080人,範圍更橫跨全美48州!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