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讓愛飄洋過海溫暖你

夫妻分隔兩地,常是婚姻亮紅燈的導火線,也常造成親子間的疏離與衝突,怎麼施展創意才能穿越時空限制,傳遞彼此的關愛,維繫家庭的和諧與情感?「離久情疏」可說是親子之情、夫妻之愛最無奈、最遺憾的損失。然而,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地球村的時代來臨,在生涯發展的過程中,承受長期或短期的分離,似乎已成為現代人不可避免的宿命。
2017-12-12

婚後有家要顧,朋友圈難維繫?

妳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婚後,每天忙工作、忙家事,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可以出外透氣,原本計劃要參加好友的Party,卻因另一半「Say No」,只能悶在家裡。不妨準備幾招應對,既維持夫妻間的甜蜜,自己也能開心跑「趴」。
2017-12-11

家有大男人,女人如何出招

每件事都要管、搞不清楚狀況卻又自以為是……妳家也有愛面子的大男人嗎?下回意見不合時,別再硬碰硬,換個做法,先小小忍耐再迂迴出招,看這次是誰聽誰!「妳怎麼老往娘家跑,回去也不講一聲,帶兒子去幹麻?」靜芸趁老公阿輝出差,帶3歲兒子回娘家小住一晚,由於未事先知會,當老公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改撥手機找人時,氣得在電話那頭大發雷霆。靜芸也火大回他:「我又沒亂跑,回媽媽家有什麼不對!」兩人一言不和,掛電話收場。「都6點多了,妳又跟那些同學混這麼晚才回來!人家是有錢人太太,英英美代子,有時間逛街喝下午茶,妳也不早點回來準備晚餐……都怪妳老公沒出息,沒辦法給妳那樣的生活啦!」說完,世強門一摔就離家,倩如知道深夜又得面對一個爛醉如泥的老公。Wemen’s talk時,常聽女人抱怨:「我家那口子真是大男人」,對這樣的老公顯得莫可奈何,到底什麼個性的男人才叫大男人?愛面子的大男人對上大女人,如何取得平衡?
2017-11-16

沒時間收買男人胃,怎麼變通?

一天的繁忙工作後,「晚餐吃什麼」,讓職業婦女不由得傷起腦筋…… 不想把全家健康「外包」給自助餐,但又不想被鍋碗瓢盆綁住時間, 看看忙碌的醫師、新聞主播,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另一半滿意。 婆婆媽媽那一輩的人常說:「要抓住男人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對於現代雙薪家庭而言,想要做到這句話,儼然成為已婚女性的超級任務。從另一半的角度來看,不會做菜、沒有練就好手藝,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2017-11-15

男人心事,妳知道嗎?

女人心,海底針,令人摸不透,那男人心呢? 兩性作家吳若權形容,「男人心,是迴紋針! 看似迂迴,打直了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 然而,大部分男人的心都像未打直的迴紋針, 往往不和另一半或家人傾吐心事, 為什麼男人有話不輕談?怎麼做才能突破他們的心防? 俊明(化名)是一家中小企業的處長,原先預期自己有機會接下經理職務,可是人事命令發布下來,卻由另一位年資相仿的同事升任,此後他的身體開始產生不適。除了夜夜失眠、身上不時有不明的疼痛,去醫院又檢查不出異狀,在家人力勸下,他才不情願的去精神科求診。
2017-10-10

孩子想做逃學威龍,父母得費心

「媽,幫我請假,我肚子痛」、「今天頭好暈,不想上學」、「上課很無聊,我不要去」……近來孩子常遍尋藉口不想上學嗎?拒絕上學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問題?媽媽發現升上國一的小偉,近來一起床就囔著不想上學。起初她不以為意,認為只是換了新環境、還沒適應,豈料情況愈來愈不妙。小偉除了不想去學校,更抱怨在班上沒朋友、沒人瞭解他,只要一出家門就焦慮不安、全身不對勁,逼不得已只好讓他請假在家。隨著請假天數愈來愈頻繁,父母看了心生著急、不知如何是好……
2017-10-06

我家有周星星 如何讓他重新上學

當孩子被拒學的暴風圈壟罩,父母、師長別急著將他貼上「愛玩不愛讀書」、「無路用」等標籤,責罵孩子自甘墮落。孩子不來上學的原因很多,不見得是不想讀書,傾聽孩子的內心,找出逃避上學的原因,用愛來支撐他走過這段蛻變……幫助孩子克服懼學症,重新回到校園上課,除了藉助醫師的專業治療,父母和學校體系密切配合也很重要。
2017-10-06

換工作還是換老婆?

大部分男性把畢生精力奉獻給工作, 長期忽略家庭和妻兒,久而久之家人關係便易疏離, 一旦在職場升遷到頂,安內攘外的責任壓得他喘不過氣, 便開始猶豫:什麼才是人生的重心? 國外流行一句話,「人到40,如果不換工作就得換老婆(After forty, either change wife or change career.)」。意味到了40歲的人生關卡,男人非「變」不可,否則難以消除生命的危機感。
2017-10-05

後母真難為,教養習題如何解?

當繼親家庭漸漸興起,成為另類的家庭結構, 這群「親親小媽」也忐忑地捧著「後母經」, 在生育及教養之間,學著扮演稱職的母親...... 據內政部統計,96年女性再婚率為10%,男性26.7%。估算結果,再婚男女超過3萬對,顯示繼親家庭已成為新興的家庭結構。然而,走入繼親家庭的問題重重,能否都有好萊塢電影《親親小媽》淚中帶笑的情節?在繼親家庭的男或女,該做什麼準備?
2017-09-29

突破職涯困局,跨越低潮再出發!

不想當便利貼女孩、男孩,但無力拒絕過多的工作嗎?覺得工作沒前景,卻擔心換跑道太冒險嗎?面對諸多的工作問題,如何應戰、找出解決之道?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