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工作家庭如何兼顧

職業婦女除了要持家,還得出外拚家庭經濟,因此配合加班、或利用下班進修的情形常發生,有時,還會遇到外派出差的機會!在時間、能力有限的狀況下,怎麼兼顧工作,又能照顧家庭?
2017-05-15

女人妳要什麼?工作、家庭還是愛情

女人應該工作第一,還是以家庭為優先考量?甚至大膽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或自由空間?當徘徊在選擇與割捨的矛盾間,女人該如何追尋幸福?
2017-05-15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夫妻離婚,對小孩的衝擊效應

「出去就別回來」,母親竭力嘶吼。甩上門,父親頭也不回地大步邁出。無辜的稚子只能蜷縮在角落,沉默地看著經過。如同海綿的孩子,吸收父母給的一切,不管好或壞,在一點一滴滲透後,這塊壓在心頭的沉重,將如何影響往後人生?
2017-05-03

父母吵架,也要孩子選邊站?

文綺晚上在辦公室加班,突然接到小五兒子導師的來電,「宥凱最近脾氣很差、常和同學吵架,功課也不寫,似乎大人的離婚令他很受傷……」文綺聽了很錯愕,乖巧內向的兒子怎會一夕變了樣,離婚的影響真有這麼深?
2017-05-02

女性的心靈導師薇薇夫人》不斷成長的女人最美麗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主角班傑明愈活愈年輕的人生旅程,令不少人嚮往,在真實世界,要不是近距離採訪薇薇夫人,親眼看見她肌膚透著光澤,難以置信她今年已76歲,這位曾在電視主持節目、在報紙開闢專欄,以達觀積極角度為女性答疑解惑的心靈導師,到底怎麼讓時光停駐,只讓美麗、優雅與自信風采,隨歲月增長……
2017-04-25

高薪人妻隱憂大,丈夫尊嚴哪裡擺

現代高薪女性已不是少數,但若女性收入比男性多,男性自尊心重、面子掛不住,聰明的女性該如何不踩先生地雷,讓兩人和平共處呢?
2017-04-17

小姑內褲要我洗!嫂子怎麼溝通不委屈

姑嫂問題本是難解經,假如在家事分配上有爭執,怎麼溝通才不傷和氣?
2017-04-17

父母的心事,你知多少?

爸媽身體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病因?對原本喜歡的活動,突然失去興致?可別以為這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置之不理,更別覺得這只是老人家在鬧脾氣,當心「老年憂鬱症」已悄悄找上門!
2017-04-14

小姑難纏,嫂嫂的錯?

女人婚後,除了照顧公婆、丈夫,如何與小姑和睦相處,也是一門學問。一旦姑嫂關係緊張,怎麼處理,才不會影響家庭和諧?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