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庭",共有90筆資料

信仰不同調,如何避免家庭大戰?

每個人都擁有信仰的自由,如果夫妻雙方為了信仰問題爭吵不休,該如何才能平息戰火?
2017-02-21

不想親友長期借宿,如何開口婉拒?

拒絕是一項需高度自信的溝通技巧,有時會害怕他人的看法,而不敢表達內心的聲音。若親近、熟識的親友想要長期借宿,自己卻想保有隱私,該如何技巧地說不呢?
2017-01-26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有機生活,玩出樂活味

每每永豐餘生技發表新產品,何奕佳不僅是幕後重要推手,更是產品最佳代言人。她努力推廣有機的飲食觀念,她告訴大家,即使滷肉飯、冰琪琳、巧克力,只要善用有機的概念開發,也能吃出美味,吃得健康!
2012-05-22

家暴環境中的憂鬱母親,毆打小孩可能性高兩倍

夫妻間的爭執也增加母親毆打小孩的頻率美國研究指出,罹患憂鬱症且又和丈夫有暴力爭執的母親,體罰小孩的比例是只受其中一種因素影響的母親的2倍。這項研究對象涵括約1萬3千名育有學齡前兒童的母親。其中超過1萬名為未罹患憂鬱症,也未遭受家庭暴力的母親;大約1700名為罹患憂鬱症但未遭受家暴的母親;另有500名為遭受家暴但未罹患憂鬱症的母親。只有236名母親既罹患憂鬱症又暴露在家暴風險中。
2008-11-01

廣告教父賴東明》擁抱樂活,退而不休

「利他利眾」是在廣告界45年,有「廣告教父」之稱的聯廣名譽董事長賴東明所秉持的心念。退休後轉戰公益的他,始終相信「人的幸福感,來自愛的延伸」,儘管已74歲,仍繼續用樂活的態度體驗人生,並積極奔走四方,就為了幫助更多人也能快樂……
2008-09-01

國民健康局長林秀娟》靠行銷,讓衛教宣導達陣!

沒有官架子的林秀娟,不斷用顛覆傳統的行銷手段,讓還沒出生的嬰兒到即將往生的人,都知道國健局的健康策略。仰仗學習、從壓力獲得靈感,一次又一次,她就是有本事讓衛教宣導達陣!
2004-06-21

中油公司董事長郭進財》打開視野,讓健康更多元

實現了廁所大夢的郭進財,談到自己的健康觀,不改小處著手、大處著眼的風範,主張拓寬多元生活經驗、打開視野,讓健康朝正面而良善的方向前進。
2004-04-08

走過空巢 徐慎恕:誠實面對自己

當兒女如同小鳥離巢而去,該如何把生活的重心由養育兒女轉為關心自己,面對配偶又該如何相處調適,走出空巢做自己?就像更年期一樣,「空巢期」也是醫學上一個特定的名詞。女性到了40、50歲,丈夫逐漸從事業崗位退下,孩子也長大成人,女性一生經營的家庭,到了這個時候,似乎已不需要她的付出,她不再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也不再是「拉拔小孩的慈母」。很多女性對於卸下這樣的角色感到失落,甚至徬徨無助。一個滿滿的家,巢中鳥紛紛飛離,突然空了下來,這樣的轉變不可謂不大。
2003-01-30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黃國晉》矢志引領減肥走向專業

為了幫助民眾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三年前,黃國晉於台大開設「減肥門診」, 去年年底,更與一群專精減肥醫學的醫師,共同成立「台灣肥胖醫學會」, 對肥胖市場進行「總體檢」,為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肥胖,已被許多國家認定是一種慢性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提出警告:「肥胖是21世紀世界各國都必須面臨的健康問題。」
2001-12-30

懂得疼愛自己的美麗媽媽 崔麗心

「我出生時非常醜,黑皮膚、單眼皮,又是個塌鼻子,我父母想著:這女兒外型一點也不美麗,那麼就祈求她擁有一顆美麗的心吧,」就這樣,崔麗心帶著長輩的祝福來到世上。
20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