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家族史",共有6筆資料

大腸癌有家族史者只占兩成 預防需破解5大盲點

酗酒、肥胖、糖尿病,都是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患者中約75〜80%的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自發性大腸直腸癌。 錯誤的認知常讓民眾掉以輕心,唯有減少篩檢及預防的盲點,才能提早發現與提升治療的治癒率。
2021-03-08

問診時,妳該告訴醫師的10件事

對於癌症,我們究竟知道多少? 面對醫師問診時, 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 應該讓醫師知道的?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經歷著自己身邊的人、甚至親愛的人,和癌症交手或擦身而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不願意自己有一天也變成癌症病患。萬一有一天真的不幸抽中了癌症的籤,又該如何自處?在面對醫師問診的時候,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應該讓醫師知道的?
2018-04-25

別讓錯誤觀念,害自己栽在心臟病手裡

多年來,心臟疾病穩坐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但多數人卻有「害怕罹癌,卻不擔憂心臟病」的錯誤觀念,甚至有「血管阻塞,裝支架就好了」的想法,絲毫不重視心血管保養,當心就是這些錯誤認知,害你陷入心臟病危機。
2017-03-15

異位性皮膚炎好得了嗎?

癢癢癢,讓人抓不停,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擺脫不去的夢饜!發作起來奇癢無比,抓到破皮又流膿,該怎麼停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本次封面主題帶你了解除了擦藥治療,還有哪些新療法,從居家環境、飲食、保濕……全面掌握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方法!
2017-03-01

你是攝護腺癌的高危險群嗎?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新的2015年十大癌症統計發現,男性民眾平均壽命為77歲,攝護腺癌讓國人平均少活6.6年。
2017-02-16

中風年輕化,我可能中風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1人死於中風,每個人一生有1/6的機率發生中風。曾中風的人,後續常因殘障帶來醫療與經濟的重大負擔,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防範,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