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宿醉",共有3筆資料

尾牙春酒防宿醉,解酒液、解酒片、蜆精有效嗎?哪些人不適合?常見成分與原理一次破解

歲末迎新,尾牙春酒等聚餐機會多,免不了喝幾杯酒助興,若不小心貪杯,隔天往往受宿醉所苦,可能頭痛、疲倦、反胃。坊間標榜含薑黃素的解酒片、解酒膠囊、解酒液,是否能減輕宿醉不適?攝取B群、蜆精、Hydrodol解酒片能否解酒護肝?本篇專訪藥師和營養師解析市售解酒產品的原理、釐清真相!
2021-12-24

年末聚餐,韓劇中的醒酒湯有效嗎?哪些解酒偏方可解宿醉?

聚餐邊吃邊喝,一頓酒足飯飽好暢快,但明天要上班,怎麼防隔夜醉?想要緩解宿醉引發的頭痛、疲勞,學韓劇主角煮一鍋辣豆芽湯或豬肉湯飯,可行嗎?而網路上盛傳能讓人快速清醒的防宿醉偏方,效果如何?以下將為大家逐一解開迷思。
2021-09-21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