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實況主",共有4筆資料

孩子靠直播賺零用錢,哪些尺度爸媽該控管?

直播平台上,愈來愈多直播主為了得到粉絲打賞,不惜做出脫序行為,假如孩子當起直播主,如何和他溝通,避開危險行徑?當孩子過於投入,對於是否受注目得失心太重時,又該如何陪伴開導?玉萍的女兒熱愛表演,就讀大學的她近來當起實況直播主,每天都在直播平台上唱歌,並分享生活點滴。一開始,玉萍不覺得有何不妥,反正只是唱歌聊天,但隨著直播負面新聞愈來愈多,玉萍和老公也逐漸產生疑慮,但又不想反對女兒從事她喜歡的事,該如何對孩子表達支持,但希望孩子不要脫序呢?
2017-08-01

小孩想當直播主,父母如何看待?

莉婷最近很苦惱!因為和就讀國中的女兒聊天時,女兒竟然說未來想在直播平台上,成為知名的實況直播主。由於不時耳聞直播亂象,讓向來支持孩子的她煩惱到睡不著覺,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才能兩全其美呢?近兩年,實況直播熱潮蔓延全台,愈來愈多人在直播平台上當起直播主,手機一開,便上線與廣大網友互動聊天,快速又即時。新興行業難免令人有疑慮,加上直播負面新聞頻傳,若家長發現孩子花很多精力投入直播,有些擔心,卻又不想被孩子認為是古板的直升機父母,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2017-08-01

【健康懶人包】網紅、直播主、實況主及Youtuber吸睛成商機,卻也隱藏哪些問題?

當網路逐漸取代以前的電視,新興的職業隨之而起,不少「網紅」、「直播主」、「YOUTUBER」的人氣甚至比現今線上藝人來的高,這樣的商機被企業相中,市面上的直播軟體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出現專門培訓網紅的學校。但這樣的現象卻也帶來不少隱憂,當小孩模仿起網紅,言行脫序時,家長該如何溝通?另一半執意當網紅,我又該怎麼辦?究竟為甚麼會有人想打賞直播主?到底是什麼心理?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2017-07-31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若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想要當直播主,另一半應如何看待較好?尤其是現在直播以外表姣好的女性較為吃香,若當女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時,該如何處理?阿豪最近為了女友想當直播主而非常困擾,對於女友躍躍欲試,阿豪雖然覺得直播挺好玩的,但是自己的女友要從事直播,還是會胡思亂想,想到女友可能想要取悅別的男性,阿豪心裡便不是滋味,更擔心會不會與網友超越界線……
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