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寵物",共有27筆資料

照顧生病的寵物,易增加雇主憂鬱風險

無論是專業醫療照顧者或個案的親人、伴侶還是朋友,照顧長期或臨終病患通常壓力很大;而一篇最新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也會引發主人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8-05-09

養狗能減少孩子的壓力與焦慮

一項發表於《社會發展期刊》,由佛羅里達大學進行的研究指出,有養狗且互動較多的孩子自覺壓力較少。
2018-05-09

寵物離開,如何收拾悲傷?

有些人因寵物的陪伴,度過許多快樂時光,卻也有些人因寵物過世,精神崩潰而難以振作,但多數寵物的壽命比人類短,總需面臨離別,究竟飼養寵物時,可做好哪些心理準備,安然度過低潮?
2018-01-22

養寵物,許你不一樣的好心情

你感到生活壓力很大,常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嗎?市面上減壓產品琳瑯滿目,除了之前流行的Spa、治療系玩具,飼養寵物也愈來愈受歡迎。到底寵物有什麼魔力,能治癒可惡的壞心情?
2018-01-19

養狗前必懂的注意事項!我適合養哪種狗?

少子化的現代,不婚主義者或頂客族裡,愈來愈多人選擇與寵物相伴,分享快樂與心事,新的一年,不想再孤單一人或想轉換心境嗎?也許你能養隻寵物,陪伴自己,讓生活更多采!
2018-01-18

過來人如何陪孩子戰勝氣喘

氣喘不僅造成孩子身體上的不適,「咳在兒身,痛在娘心」,父母也承受極大身心壓力。在照顧氣喘兒的過程,心情更要大口呼吸,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伴孩子戰勝病魔。「看著才1歲多的孩子,正是好動的年紀,卻戴著氧氣罩,無法和兄弟姊妹一起玩,常讓我陷入對不起孩子的情緒裡。」這是很多氣喘兒父母內心的感受。
2017-12-16

毛小孩生病,照顧者不安情緒如何轉移?

根據俄亥俄肯特州大學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時,易引發飼養者的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7-11-07

媽媽過世、房子被燒毀,怎麼陪失落的家人走出傷痛

當意外發生,家人離世或房屋起火被燒毀,很多人都會因為頓失依靠,而徬徨無措!此時,家人的陪伴最重要。本文列舉三種情境,由專業心理師和精神科醫師告訴您,怎麼說才能把關心說到心坎裡!
2017-10-03

《海賊王》、《天使的脈動》、《魔導少年》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4部經典動畫,暗藏哪些人生大小事?

第十八屆漫畫博覽會剛結束,日本動漫產業的蓬勃發展自70、80年代就一直往台灣燒來,不管是在校的年輕人,還是已步入社會的上班族,對動漫的熱情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情。觀賞平台也不再侷限於電視和紙本漫畫,網路時代,只要有一隻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隨時隨地連線看最新一期的連載動漫,讓動漫不再只是少數人的興趣而已。快來看看幾部火熱的經典動漫到底在紅什麼?粉絲又是抱持什麼角度看這些動漫的呢?
2017-08-30

炎夏來襲,壁蝨無所不在!毛小孩有苦說不出?

養小孩開銷大,反倒讓毛小孩愈來愈夯,從專為寵物設立的靈骨塔、月子餐、保健食品到旅館和照相館,少子化浪潮引爆的寵物商機,據統計,台灣寵物市場一年規模超過300億,不少飼主都把毛寶貝當成孩子養,但關心寵物的你,有注意過壁蝨對寵物的影響嗎?除了移除不易,壁蝨還會傳染致命的血液疾病──艾利希體症,嚴重者會使寵物產生關節炎或是腎衰竭。根據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調查,全台平均每10隻狗就有1隻曾經或正在感染艾利希體症,更有獸醫師表示,越是潮濕悶熱,壁蝨的活躍度越高,即使平時有用藥,也無法完全防範狗狗被壁蝨叮咬,確保安全之道是做抽血篩檢。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