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寶佳",共有32筆資料

近1/3退休者有憂鬱症!提早退休準備、學習自我接納,能減少憂鬱!

研究指出,28%的退休人員有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退休後,我會去找你》新書及「接納,心不受限」老年憂鬱防治宣導影片。呼籲民眾累積退休復原力,實踐樂齡生活、掌握退休主控權。
2023-11-01

4招預防失落引發老年憂鬱,助高齡者心力肌力UP、迎向樂齡生活!

老化過程必經的「失落」是引發老年憂鬱症的風險因子。及早辨識出有身心健康風險的年長者,給予社會支持,能幫他們度過喪偶喪親的悲痛。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緻》書籍,並邀樂齡阿嬤王滿嬌與樂活大叔王中平拍攝「心力UP、肌力UP」樂齡運動紓壓宣導片,提醒民眾提升心力與肌力,預備與學習面對老年生活。
2022-10-26

樂齡族遠離憂鬱失智,透過「三力、三空、三動」超前部屬、照顧身心!

憂鬱和失智是影響老年身心健康的兩大威脅,罹患憂鬱症的長者自殺率高,失智症則增加對照顧者的依賴。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計畫,邀請國民阿嬤譚艾珍與飛躍羚羊紀政、時尚老人林經甫、整形教母林靜芸、小李飛刀衛子雲、不老頑童王小棣、退休老總江育誠、生活實踐家丁菱娟,以及品味私塾創辦人王文靜,拍攝「樂齡夢x享實踐」系列短片,及「獨享的快樂」音樂短片,並發表《給照顧憂鬱和失智長者的你》書籍,呼籲民眾超前部屬,為中高齡生活做好準備,學習身心照護,樂享獨處而自在。
2021-11-16

退休後如何擁有快樂的銀髮人生?讓資深藝人告訴你「老年不憂鬱」的秘訣!

董氏基金會2020年最新調查指出,臺灣60歲以上民眾,總是經常感到孤單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較高。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促進老年心理健康宣導計畫,特別邀請資深藝人艾珍、陶傳正、任明廷、陳季霞等多位名人,以及老年精神科醫師蔡佳芬一同拍攝「銀髮學堂」系列短片及「一個人的快樂」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影片,呼籲大眾重視老年心理健康,同時鼓勵銀髮族找到生活的樂子!
2020-07-30

新冠肺炎防疫基礎源自30年前?《那些年那些事》帶您了解張博雅的超前部署!

相較於歐美各國民眾對戴口罩的疑慮及爭論,台灣民眾對「戴口罩、勤洗手,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觀念根深蒂固,而喚起這份自覺的幕後推手,就是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做為衛生署第一位女性首長、也是任期最長的衛生署長,民眾耳熟能詳的「健康是您的權利、保健是您的責任」、「行政院衛生署關心您」等口號即是她任內提出。她也首創許多「第一」的政策與制度,包括健保開辦、創設國家衛生研究院、全面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菸害防制立法、愛滋防治、反毒等等。為了記錄這段台灣醫療衛生令人驕傲的歷史,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和董氏基金會合作,共同出版《那些年那些事:張博雅任衛生署長的一步一腳印》一書,並在7月17日上午舉辦新書發表會,重溫當年溫馨趣事!
2020-07-17

退休一定要存到千萬嗎?《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教你幸福樂齡的祕密!

退休是人生必經階段,你開始準備了嗎?為了幫助中、老年人做好退休生活準備,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舉行「幸福樂齡時代」暨《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新書發表暨座談分享會,邀請《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作者葉金川、長期熱衷馬拉松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82歲退而不休的墓園守護者張一夫、76歲完成六大馬拉松賽事的熱血跑者林觀芝以及81歲依舊活力充沛的園丁林德取,一起分享老而不衰的祕密!
2019-06-29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當工作不再是生活的一部分,該如何安排退休生活?

相信多數已退休或即將退休的人,都面對過這個問題「如果工作不再是生活的一部分時,該如何安排生活?」,而我看到許多開心享受退休生活的老年人,身體不是沒有病痛,但他們會適量地安排自己的活動行程,包括安排休閒活動、參與學習課程及當志工,藉此調適自己,重建生活重心,從中獲得自信,進而享受這種不須再為工作煩惱的生活。
2018-08-01

退休後學什麼好?學習放下和分享吧!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固然不錯,但退休後究竟要學什麼呢?我們是否還與年輕的時候一樣,繼續學習升學就業的知識和技能?還是有利於累積財富和名聲的本事呢?
2018-08-01

如何學習獨處的能力?

雖然每個人的性格、境遇不同,但比起年輕時候,老年有更多的獨處時間。隨著孩子各有自己的生活,老友逐漸疏遠或凋零,老伴離去......,慢慢的,必須面對一個人睡覺、吃飯、散步、泡茶、沉思的日子。其實,寂寞不是因為孤單,而是心靈空虛。老後想要一個人生活不寂寞,必須學習積極獨處的能力。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