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寶寶中暑",共有2筆資料

防中暑及熱傷害,嬰幼兒、老人、慢性病患者這些事千萬別做!

基隆一名83歲的老翁,疑似在清理排水不良的溝渠箱涵時,因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或熱衰竭不治,被發現時已暴斃多時。全球暖化,不只台灣有過熱猝死的案例,每年歐洲熱浪來襲,也經常會聽到關於熱傷害的新聞,但到底什麼是「熱傷害」?天氣愈來愈熱,民眾應具備對抗高溫的能力,建議養成多喝水、控制三高的習慣,遠離暑氣威脅。
2019-07-16

寶寶中暑了

寶寶中暑時,會煩燥不安,皮膚變紅、溫熱,呼吸及脈搏都會加速。台灣地區夏日炎炎,尤其正午時分,總是炎熱難耐,加上海島型氣候溼度又高,許多身體虛弱的人,一旦在戶外待得過久,就會頭昏腦脹,臉色發白,甚至昏倒。這種因外界環境溫度過高,造成的體溫上升、過度排汗,身體不適,就叫「中暑」,有時甚至會導致意識不清、抽搐、昏迷等神經異常現象。成人如果受到暑害,造成身體不適,多半能自我警覺,選擇休息或就醫,可是幼小的寶寶(特別是2歲以下的幼兒),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表達身體的不適,或自覺性的多喝水、休息,如果真的中暑了,家長也無法立即得知,不懂為什麼寶寶一直大哭大鬧。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