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專注力",共有17筆資料

輕鬆說故事,激發孩子創造力

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認為,說故事給小孩聽,能增加其表達力、語言力、專注力與創造力……只是說個故事,真能替孩子帶來這麼多好處? 有3個小孩的ETC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每晚一定會為孩子說故事。通常月初時她會到圖書館借幾十本故事書,每晚由孩子選一本讓媽媽說。從小孩才1歲多就開始養成習慣,現在老大上小學二年級、老二老么上幼稚園大班,3個孩子的口語表達明顯比同儕好,而且富有創造力。
2017-12-12

DIY轉念法,讓鬱悶止步

說不出口的憂鬱,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可是,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這時,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留一些時間,關上燈、放點音樂,跟自己聊聊,舒緩沉鬱的心情……
2017-05-16

教過動兒玩出專注力

過動兒的父母如何解決孩子易分心、難專注的學習障礙,引導孩子快樂學習,找到信心?班上有過動兒,老師又該如何協助學生更有效的學習?過來人的經驗傳授給你。
2017-04-16

好動還是過動,專家教你辨分明

孩子學習時常容易分心,是單純專注力不足,還是有過動的問題?本篇為你剖析過動兒可能的徵兆,讓父母師長及早給予適當的協助。
2017-04-06

9招改造學習環境,孩子變身讀書高手

孩子專注力如何從生活中營造?不妨試試專家傳授的撇步,輕鬆收服孩子的心。
2017-04-06

讓孩子不分心,老師該懂的創意教法

注意力集中是專注力的基礎,貼近孩子學習的父母與老師,如何吸引孩子注意力,讓他們樂在學習?
2017-04-06

專注的力量,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

專注力是學習的根本,曾有媒體針對孩子專注力進行調查,發現94%的國中小學導師認為學生普遍專注力不足,超過1/4的中小學生也覺得自己無法專心上課。到底孩子的學習出了什麼問題?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