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兒神經",共有2筆資料

【認識小兒神經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神經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神經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在發展歷程上老是落後,或有不自主抽動、頭痛、眩暈等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神經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神經疾病有:頭痛、眩暈、熱痙攣、癲癇、發展遲緩、妥瑞氏症、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症候群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神經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0

從小開始的頭痛你注意到了嗎?

你正承受頭痛之苦嗎?你知道不同年紀發生的頭痛可能有著不同的症狀與意涵?瞭解自己的頭痛,才能對症下藥,不再「頭痛」! 幾乎人人都頭痛過,頭痛可說是老少通吃,男女皆不放過。當小孩喊頭痛,父母常徘徊在信與不信間,信,年紀這麼小真會頭痛?是不是不想上學?不信,又怕是輕忽不得的重症預兆,真是為難。並非所有頭痛都是由腫瘤或疾病引起,真正病因性的頭痛可能連1/100都不到,主治頭痛門診的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暨陽明大學教授王署君解釋,頭痛時的檢查主要是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但若有新發生、情況突然改變的頭痛,或併發意識模糊、發燒、頸部僵硬等症狀,就要特別小心。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