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吃",共有10筆資料

兩支東山鴨頭=一份炸雞腿便當!夜市人氣美食,這樣吃不怕胖

台灣夜市美食享譽國際,不僅多次躍上世界各大知名媒體,也幾乎成為每一位外國遊客來台必遊行程。踏入充滿噴香氣息的夜市,無論鹹甜冷熱,應有盡有,不管是吃起來香酥可口的臭豆腐、蔥油餅、蚵嗲、東山鴨頭、夜市牛排,還是滑嫩口感的蚵仔煎、麵線、肉羹、起司馬鈴薯、彎豆冰,總是讓人恨不得能多出幾個胃來裝進所有地道美食。但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喜歡逛夜市的人得注意,可別小看這些名為「小吃」的食物熱量了。
2023-04-09

外食族三餐怎麼吃才能減醣瘦身?營養師教你小吃店吃飽、降熱量守則!

外食族常吃的滷肉飯、炸醬麵都有高醣、低纖、低蛋白共同問題,想要減醣減肥不是減少分量就可以達成,懂得調整三餐飲食內容,才能減醣又享瘦!
2021-01-26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危害嗎?美豬開放進口後,消費者該如何自保?原來這些傳統小吃易有瘦肉精殘留!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放寬美牛、美豬的進口標準,並自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包括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究竟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什麼?有哪些疑慮?會危害人體健康嗎?哪些傳統小吃容易有瘦肉精殘留?哪四種人最好少吃進口牛肉或豬肉?
2020-09-02

地瓜球、泡芙熱量比白飯高?揭開減肥失敗的陷阱

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歡樂的場合總得吃喝盡興!聚餐不免大魚大肉端上桌,就算出外逛街、到郊外走走,無論是觀光勝地、百貨公司、大賣場、咖啡廳……,琳瑯滿目的點心總令人眼花撩亂,心情一放鬆便食慾大開,往往發現時已經胖了好幾公斤。究竟,雞蛋糕、車輪餅、泡芙、地瓜球、雙胞胎、豬血糕、彰化涼圓……這些看起來精緻小巧的熱門點心,到底潛藏什麼樣的致胖風險呢?
2020-02-25

臭豆腐是高營養價值的小吃,還是致癌物?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必點的道地美食,就連因飾演清宮劇《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暴紅的中國女星吳謹言也愛吃。但你知道嗎?臭豆腐不僅是台灣美食,還可以強身!國內研究發現,臭豆腐的益生菌比優酪乳還要多,生吃可以改善便秘,增強免疫力,不過營養師認為,要補充益生菌還是吃優格或喝優酪乳比較實在。
2018-10-04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等下要吃什麼?」外食族可能每天都在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煩惱!每天只吃喜歡吃的,卻又擔心這樣吃好嗎?長期下來會不會營養不均衡,甚至三高上身?外食族要如何吃得健康?有哪些簡單的好習慣可以建立為健康加分?讓營養師告訴你食物該如何挑選,該怎麼吃或做哪些調整,能讓你吃得更健康更安心,讓你也當個健康的外食族。
2017-08-17

小心這些食物養胖你的腰

「小酌時,就要來幾盤下酒菜,暢飲也暢談?」「小吃分量少,多吃不怕胖?」若還存著上述觀念,可得當心,這些習慣讓人不知不覺養出鮪魚肚!
2017-06-02

靠滷味減肥,別想了!

「今天想吃什麼?」「我減肥,吃滷味好了!」台灣小吃滷味被許多學生與上班族視為減肥餐點,但你可知道,1份科學麵或4片甜不辣的卡路里,竟等於正餐中一碗白飯的熱量!
2017-05-18

長期外食、少運動,健康亮紅燈如何救

沒時間料理三餐,只能依靠外食,長期下來,又油、又鹹、蔬菜攝取不足……讓你總是感覺疲憊或渾身不對勁嗎?當心再這樣吃下去,三高、胃疾找上你。讓營養師告訴你外食小技巧,從今天起開始聰明吃!
2017-04-15

別再囤脂肪!小技巧吃對路邊攤

蚵仔煎、肉羹麵讓人食指大動,放進口中除了享受美味也吃進健康嗎?當心可口的小吃,熱量超乎你想像!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