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開學防腸病毒 幾歲小孩優先打疫苗?疫苗價格 副作用 保護力報你知

開學了,為避免腸病毒在班級中互相傳播,要自費給孩子接種7月上市的腸病毒71型疫苗嗎?看醫師解說「疫苗價格?廠牌比較?建議幾歲小孩優先施打?」了解疫苗對新生兒腸病毒的效果及防護力?
2023-08-30

暑假小孩看螢幕增70分鐘 3招安排活動助孩子長高發育

暑假期間,孩子是否仍維持和上學時一樣的生活作息與活動量呢?孩子們放假時休息很重要,但從事足夠的運動也同樣重要。南澳大學研究發現,當小學生放假時,他們的活動量較少,花更多時間在螢幕上,也吃得更不健康。
2023-07-03

小孩呼吸道感染住院暴增!防範流感、氣喘、肺炎鏈球菌、呼吸道融合病毒這樣做

新冠防疫措施逐步鬆綁,但免疫負債加上防疫鬆懈,醫院湧進大量「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流感、副流感病毒」、「肺炎鏈球菌」的小孩。上述疾病及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為何?過敏體質的幼童,怎麼防範呼吸道感染?若孩童感染,父母如何照顧?請看醫師建議!
2022-11-18

讓孩子遠離流感風暴,8招對抗冬季流行病

氣溫逐漸下降,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擔心又要三天兩頭帶小孩跑診所了嗎? 小兒科醫師建議你,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定期施打疫苗,就能戰勝流感,保護孩子不生病。(2022.11.18更新報導)
2022-11-15

小孩妥瑞氏症 中藥、針灸能改善症狀?

8歲的浩浩不時搖頭、點頭、聳肩,偶爾還發出怪聲,經精神科診斷為「妥瑞氏症」,不僅在學校常被同學嘲笑排擠,也影響課業學習。後來接受三次中藥搭配針灸雙管齊下治療後,症狀明顯改善,為何中醫治療能改善妥瑞氏症?
2022-07-01

暑假不想孩子整日滑手機?9招幫孩子每天少用手機一小時,減少憂鬱和焦慮 提升生活滿意度!

暑假擔心孩子整日不停滑手機?不想再因限制孩子手機的使用而有親子衝突嗎?國外研究指出,每日減少使用手機38分鐘以上,有助於提升生活滿意度並增加體能活動。專家建議9招逐步減少孩子依賴手機的時間。
2022-06-27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

不想孩子沉迷手機、落入長高冬眠期?利用假日引導孩子愛上運動

研究發現,放假時高達半數的青少年宅在家長時間上網、打電玩。冬天久坐不活動易讓孩童落入「長高冬眠期」,家長要多安排親子運動機會,讓孩子暫別手機、充分放電、也讓彼此身心健康。只是,第一步要如何引起孩子的運動動機、進而養成運動習慣?看看專家的建議。
2022-01-26

疫後嬰兒荒 年輕世代不生小孩十大原因揭密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兩年,原本預期民眾「宅在家」可能有助提升出生率,不過,包括台灣、日本、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迎來的卻是「疫後嬰兒荒」,台灣沒有受到嚴重的疫情影響,但2020年新生兒人數僅16萬5,249人,創下史上新低,到底年輕世代不想生小孩的原因是什麼?
2021-12-24

小孩愛看動畫別急著阻止!心理師教你用《鬼滅之刃》進入孩子的心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打敗日本電影票房頭榜長達十九年之《神隱少女》成為票房榜首,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出版《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書中提到,《鬼滅之刃》登場人物的性格和背景各不相同,喜歡劇中的不同角色,能分析出你的個性和心理特質。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