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孩子白白胖胖不見得健康

孩子一定要白白胖胖才健康?
2017-05-16

要工作,還是要小孩?

懷孕是職場生涯不幸的開始嗎?一般人的印象中,孩子都是扮演「牽絆」工作的角色;然而,一個小生命的來臨,也可能豐富人生。在釐清自己的想望,孩子或工作也許不再是那麼困難的抉擇!
2017-05-15

什麼音樂?讓小孩智力上漲!

許多人在懷孕時期,為了讓小孩不輸在起跑點,特別為寶寶做好「聰明刺激」的規劃,如聆聽胎教音樂等,坊間更推廣聽莫札特等古典音樂,能讓寶寶出生後「智力高人一等」,但胎教音樂真有這麼神奇嗎?準媽媽們又該如何選擇?
2017-05-13

媽,同學打我!我能不能還手?

孩子間打鬧是成長必經過程,只是當鴨霸的孩子欺人太甚時,要教孩子忍讓,還是視情況還擊?
2017-05-09

寶寶,我不要你也過敏!

過敏孩子有多少?研究發現,父母一方過敏,小孩遺傳機率超過六成;父母兩人過敏,小孩命中率高達八成!先天過敏體質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其實,只要「懷孕時」多注意,寶寶也能戰勝過敏!有過敏體驗的人多不願意下一代也深受過敏之苦,而過敏遺傳比率,愈來愈高的數據,也讓父母十分擔心。
2017-05-09

10歲孩子還尿床,怎麼辦?

香麟面對濕漉漉的床單與棉被,想不透國小五年級的兒子玄玄,怎麼還會尿床?看著他一臉無辜的模樣,想責罵卻又害怕傷到孩子的自尊心……
2017-05-09

如何讓小孩接納弟妹?

獨生子通常獨享父母的關心和寵愛,當家裡出現新生命,如何顧及他的心情,讓他接受並愛護弟妹?又該怎麼帶他體會手足情深的意義。
2017-05-09

小孩無理取鬧,父母只能乾瞪眼

當小孩任性起來,做爸媽的總是一個頭兩個大,尤其最怕在公共場合,小孩不順心便哭鬧,把場面搞得尷尬。要戒掉孩子任性壞習慣,親子遊戲規則該怎麼定?
2017-05-08

孩子常擅自拿人東西,如何防止他一錯再錯

當孩子為了滿足欲望,明知別人的東西不能拿,卻仍抱持「不會被識破」的僥倖而一再行竊時,父母怎麼及時關心、導正觀念,教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7-05-08

4大策略,導正孩子順手牽羊行為

唸小一的琪琪,鉛筆盒常出現不同的筆,她總說「撿到的」。直到媽媽接到老師電話,才知道女兒常未經同學同意就「拿走」文具……當父母發現孩子順手牽羊,難免錯愕,靜下心瞭解動機並正確處理,才能終止不良行為。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