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女友大我9歲,爸媽不接受怎麼辦?

我對爸媽說,遇到了真心喜歡的女生,我打算和她結婚,但這女生大我9歲,爸媽對我倆的婚事完全不接受,一直反對,我該怎麼理性地和爸媽溝通這件事呢?
2017-05-05

孩子談戀愛,爸媽是敵人還是朋友

國二的仕彧最近常常窩在房間講電話,下課回家的時間也比平常晚很多,媽媽雅茹不禁懷疑,兒子是不是談戀愛了?
2017-05-04

夫妻離婚,對小孩的衝擊效應

「出去就別回來」,母親竭力嘶吼。甩上門,父親頭也不回地大步邁出。無辜的稚子只能蜷縮在角落,沉默地看著經過。如同海綿的孩子,吸收父母給的一切,不管好或壞,在一點一滴滲透後,這塊壓在心頭的沉重,將如何影響往後人生?
2017-05-03

教養獨生子經驗談》不只為小孩打轉,父母也要經營自己

不論生幾個孩子,隨著子女漸漸長大,出外求學、工作,父母都會面臨「空巢」,對只生一個孩子的父母而言, 頓失生活重心的衝擊更大,想悠然自得過空巢,且看教養達人怎麼提早準備。
2017-05-03

孩子身陷強迫症漩渦,爸媽怎麼拉他一把

當孩子出現重複檢查書包10多次才肯出門上學,或同個章節反覆看20幾遍等過度執著的行為時,別以為孩子只是很謹慎,這可能是強迫症的徵兆。除了及早就醫診治,生活上又該如何幫他?
2017-05-01

小孩被欺負,怎麼教他保護自己

當孩子與同儕間的交流愈來愈多,也增加爭執與衝突的機會,若他遭到同學不公平的對待、甚至欺負,心疼孩子的父母如何陪他面對問題、引導他找出解決之道?
2017-04-26

中年爸爸與孩子的距離,這樣拉近

「現在才回來?這麼晚還在外面很危險耶!」見國三的女兒回家,家富開始數落。「和同學一起看書有什麼危險?」女兒懶得理他走進房間。家富轉而對看電視的老婆抱怨,「她那是什麼態度!我這做爸的真沒尊嚴。」老婆忍不住嘆口氣,不知怎麼拉近這對不對盤父女的距離?
2017-04-25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拒絕啃老族!人生下半場不為兒孫活

退休不能享清福,還得照顧孫子當全職保母?面對老打父母口袋主意的「啃老族」,該如何因應,不讓孩子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包袱?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