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4步驟讓小孩不怕寫作文

孩子對於寫日記或作文一竅不通嗎?,在書桌前絞盡腦汁,也只能勉強擠出幾個字?看看專家怎麼引導孩子快樂寫作文!
2017-04-08

當愛已成往事,別讓子女監護權成混戰

女星與小開辦離婚,爭女官司就打了一整年;補教界名師不滿前妻違反離婚協定,再掀監護權爭奪戰!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是夫妻離婚時最重要、也最難解的問題,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無謂的爭端?
2017-04-06

感冒當心併發中耳炎,重創小孩聽力!

千萬別輕忽家中寶貝的小感冒,當心一時疏忽釀成中耳炎,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聽力受損!
2017-04-05

孩子常到處闖禍,怎麼改善

孩子為何常不順心就大發脾氣,甚至到處闖禍?家長該怎麼跟孩子溝通,才能修正孩子的火爆行為?有些孩子習慣用激烈的方式來引起父母注意,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要不就到處闖禍讓父母疲於奔命。友緣基金會臨床中心主任林淑棻說,通常這些孩子採取激烈手段的原因,是之前孩子溫和表達時,父母沒有接收到他們的想法,於是孩子形成一種「除非情況嚴重,否則父母聽不到我的訴求」的認知。
2017-04-02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小孩看書不專心、學習慢,當心眼睛出問題

小孩學習力不佳,當心並非專注力問題,而是眼睛出了狀況。當小孩不善表達,卻頻頻揉眼睛、瞇著眼或歪著頭看東西……做父母的千萬別輕忽,你就是小孩的眼睛健康守門人,莫讓小孩錯過視力的黃金治療期。眼睛讓我們能看清世界,對小朋友而言,擁有健康的雙眼,除了有助於與世界接觸之外,也能提升專注力及適應力。當孩子有學習慢、寫功課一下就喊累的情況時,可能並非過動或專注力不足,家長也該留意是否有視力不良的情況。
2017-04-01

小孩睫毛倒插小問題?錯!小心失明

10個小孩中約有1~2位有睫毛倒插,別以為睫毛倒插是小事,倒插的睫毛一直摩擦角膜,可能造成角膜磨損,嚴重恐失明!家中的孩子不時眨著眼睛,還常用手揉眼,這時父母就該提高警覺,小心有睫毛倒插的問題。倘若放任睫毛一直摩擦角膜沒有治療,嚴重時可能影響視力,變成弱視,甚至有失明的危機!至於該如何治療,本篇有詳細報導。
2017-03-31

孩子因過敏眼睛癢時,該點眼藥水嗎?

塵蟎及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造成孩童過敏人數大增,當小朋友抱怨眼睛癢或頻頻眨眼時,家長雖然想讓孩子點眼藥水來改善,但又怕太常點眼藥水,造成眼睛傷害,究竟該怎麼做?
2017-03-31

驕縱小孩難管教?專家教你收服小霸王

過去把孩子寵壞,現在覺醒,不想再當孩子的「Yes Man」,做父母的該如何面對衝突,堅守立場,把孩子過往的錯誤模式調整回來?
2017-03-28

小孩不講理,爸媽聰明拆招

父母不自覺的遷就,爺奶的過度寵愛,當心成為小孩驕縱個性的引線!3個棘手的案例,透過專家解析,破解你的教養盲點。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