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破解5僵局,陪孩子開心做功課

小孩寫作業,你比他還心急?認為孩子有去補習,一定都要拿滿分?當心不合理的期待,讓孩子壓力愈來愈大,親子關係愈來愈疏離……
2017-03-14

我家寶貝不吃肉,餐桌上的戰爭如何解

你家小孩不喜歡吃肉嗎?雖然大部分小孩是「無肉不歡」,讓爸媽煩惱不已,但有些孩子卻完全相反,只要看到肉就怕、吃到肉就吐出口,只愛吃菜、絕不吃肉,同樣讓父母感到不知所措。小孩不喜歡吃肉,會不會營養不均衡,長不大?是偏食,還是另有原因?專家帶你找方法!
2017-03-07

爸媽必學!10分鐘做出孩子的營養早餐

不少研究報告皆指出,學童若不吃早餐,三餐飲食不均衡,學習能力會降低。若買市售早餐,又擔心吃進毒澱粉及過多的食品添加物,父母不如自己動手做,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2017-03-07

兒童肥胖OUT!各國動起來

全球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主因為現代的高油糖鹽速食習慣及過度加工飲食型態;研究顯示,高油糖鹽食物易讓人上癮,且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
2017-02-24

放學後不挨餓!聰明挑對孩子餐間點心

幼稚園、國小學童4點多就放學,距離晚餐還有2、3個小時,這時該如何選擇餐間點心,才能美味營養免於孩子挨餓,又不影響晚餐食欲?
2017-02-21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不如冷靜想想,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安靜」的代價,你曾經想過嗎?
2017-02-21

小學生上學去,4大考驗如何適應?

當孩子漸漸長大,踏入國小校門,孩子可能從一開始的離不開父母,變成愈來愈有主見,3C產品的誘惑、交友的問題、甚至對異性的憧憬,可能都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引爆點,如何了解孩子,並解決問題,看專家的好建議!
2017-02-21

偏食挑食長不高? 5方法讓孩子高人一等

「媽媽,我想像大樹一樣高!」但你的小孩總是偏食,愛吃垃圾食物,進入發育期卻一直沒長高,那該如何是好?
2017-02-20

6大挑食難題,營養師帶你解套

我要吃白飯,其他都不要!我不要喝開水,有怪味!我不要青菜,只要吃薯條炸雞……你家寶貝有這些問題嗎?營養專家教你輕鬆改善孩子的偏食狀況!
2017-02-20

小時候胖不是胖? 解開孩子的飲食疑惑

「孩子只吃愛吃的食物,沒關係,有吃就好!」是家長習焉不察的錯誤進食觀念。當心垃圾食物吃太多,孩子進入青春期就一堆慢性病,嚴重影響發育及學習!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