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小孩偏食,父母怎麼教?

調查發現,有五成父母會把垃圾食物當「自己的正餐」,二成三會把不健康食物當「孩子的正餐」。偏食瘦小的孩子,體力、注意力較差,就診次數也較多,愛吃重油、重鹹食物的孩子,成年後罹癌風險則較高。4歲以前是建立飲食習慣的黃金期,父母別再忽視孩子的偏食!
2017-02-20

家長不再頭痛!專家傳授改善孩子「寫作業拖拉」的方法

孩子寫功課總是拖拖拉拉,讓忙碌的你常一個頭兩個大?專家傳授透過2表單+7步驟,一步步幫孩子趕走作業拖拉蟲!
2017-02-14

小孩在學校受委屈,父母別急著出手相救!

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與同學發生爭吵,或被班上同學排擠……身為父母可能急欲替孩子搞清楚原因、主持公道,當心介入過多,弄巧成拙,讓孩子失去處理人際衝突的機會!
2017-02-03

小孩和同學吵架,爸媽要介入調解嗎?

「媽,他打我…」你家孩子面對同儕間的摩擦,常不知如何處理,只能跑來跟你告狀,仰賴你出面解決,甚至以牙還牙嗎?當孩子上了小學,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解圍,父母該怎麼做,才能引導孩子在第一時間為自己伸張正義,試著溝通處理?
2017-02-03

另一半不想有小孩,怎麼解?

臺灣已成為全球生育率吊車尾的國家之一,不少夫妻最怕碰到親友問「什麼時候要生寶寶?」若夫妻之中有一人想要孩子,另一方卻不願意,該如何溝通?
2017-01-26

懷孕時得乳癌,治療與小孩怎麼取捨?

懷孕期間得了乳癌,如何治療才能夠保全孕婦和胎兒?懷孕中後期能化療嗎?得了乳癌接受化療後,還能再懷孕嗎?眾多疑問,請醫師幫你解答。
2017-01-23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2013-09-21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有機生活,玩出樂活味

每每永豐餘生技發表新產品,何奕佳不僅是幕後重要推手,更是產品最佳代言人。她努力推廣有機的飲食觀念,她告訴大家,即使滷肉飯、冰琪琳、巧克力,只要善用有機的概念開發,也能吃出美味,吃得健康!
2012-05-22

名主持人廖偉凡》轉念,看到生命轉圜的點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節目「五燈獎」,1998年吹熄燈號。主持功力一把罩的廖偉凡,歷經了工作轉型、失婚、成為單親父親等人生挑戰,終於領悟幸福不必遠求,「與其看生命不好的一面,不如把時間花在發現美好的事物上」。
2010-12-05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