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夫妻兩人管教小孩觀念不同,該如何跟另一半溝通不要吼叫、責罵小孩,維持關係?

不少家庭諮詢專家發現,夫妻爭執的最主要原因,多半是「孩子的教養問題」,然而當夫妻管教不一致時,其背後導致的原因,絕不單純只是「管」和「教」的問題,與其想要說服對方,不如讀懂衝突背後的原因,想辦法「異中求同」,比較能共同面對教養問題。
2021-07-15

親如家人的寵物過世,如何走出悲傷?安慰毛小孩主人可以這樣說

以往寵物過世被歸類為「不被承認的悲傷」,毛小孩過世,如何安慰失落悲傷的心情?心理師認為,其實仍然必須有適當疏導,才能解開人們心中的鬱結。如何陪伴飼主度過悲傷?什麼話不能說?
2021-05-26

《做工的人》的痛!小孩因爸媽工作被笑,如何教孩子自信且霸氣回應?

熱播台劇《做工的人》演出了勞工們生活情境和心聲,當孩子因父母的職業被同學嘲笑,甚至被霸凌而感到難過時,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自我認同,培養積極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2021-03-09

親子運動哪個夯?飛盤遊戲消耗小孩體力,增體適能及親子關係!

孩童在7〜15歲是身體成長期,定期進行親子運動,不但有助於肌耐力和抗壓力提升,也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專家表示,飛盤運動男女老少均可參與、對身體、手、眼、腦之綜合訓練效果,高於其它運動項目。
2021-02-08

辛龍瞞4歲女兒「劉真去旅行」,當親人離世,父母如何跟小孩談「死亡」?

2020年不少巨星殞落,已經離世半年的國標舞女王劉真,也出現在第55屆金鐘獎紀念已故藝人的VCR裡,令不少粉絲不捨。據傳辛龍為了不讓4歲的女兒難過,而以「媽媽去遠方旅行」帶過,不忍告訴她真相,但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好的嗎?到底該如何和孩子開口談死亡呢?
2020-10-21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悉心呵護的寶貝,但不少家長都遇過孩子生病或學校因傳染病停課而無法上學的狀況,此時需要向公司告假或緊急請人照顧。為了解決家長因照顧孩子而請假的需求,有保險業者推出「小孩居家照顧補償保險」(小孩照顧險)商品組合,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解決爸媽請假扣薪或送托的經濟負擔,讓家長輕鬆兼顧職場與家庭生活。
2020-08-19

家有網路遊戲成癮者,怎麼勸才有效?

網路遊戲成癮已被WHO納入精神疾病的範圍,這對於家中有沉迷網路遊戲的人來說,或許會引起些許不安。其實,沉迷者的心中往往存在一堵難以跨越的高牆,牆內是他們長期以來鮮為人知的負面情緒;然而,最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走出來、勇敢迎向現實世界。身為旁人,若想伸出援手,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與智慧!
2019-11-11

寵物入校園,可幫助學生減壓?

吧!根據一篇2019年7月刊登於《科學快訊》的研究指出,撫摸動物、和他們互動,只要10分鐘,身體壓力水平就會明顯改變,能有效減少學生的壓力。
2019-10-29

每天花7元,寵物醫療險為毛小孩多份保障!

在這物價不斷上漲、唯獨薪資凍漲的時代,選擇當頂客族的夫妻愈來愈多,就怕養孩子太貴,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不少人寧願花錢在毛小孩身上。不過,養毛孩子也不便宜,根據統計,有50%以上的飼主每個月花在寵物上的固定開銷就要1000~3000元,每年總花費約2萬元左右!加上寵物醫療沒有健保,萬一毛小孩生病了,需要到寵物醫院看病,一次自費金額至少台幣5000~6000元跑不掉,醫療費用負擔沈重。有保險業者就看準飼主養毛孩子花錢不手軟的趨勢,推出升級版的寵物險,平均每天只要花不到7元,就能讓毛孩子享有更完善的保障。
2019-10-09

公婆偏心,父母怎麼平復孩子的委屈

「媽媽,為什麼阿嬤每次都要我把玩具讓給哥哥?」當孩子眼眶帶淚的訴說委屈和不滿,相信身為人母的妳,肯定心疼不已,又擔心小孩長期累積負面情緒,會對人格發育有不良影響!改變長輩的想法很難,不妨善用親子溝通的時光,每天花個十分鐘幫子女充電,或是機會教育,鼓勵他們理性詢問長輩,趁機學習溝通技巧!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