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孩",共有184筆資料

小孩不笨,他的「天才」等你發掘

認知神經學權威洪蘭建議父母,順著孩子的喜好及長處發展,這部分的腦子會愈來愈發達,表現也優於常人!像智力只有70的盧蘇偉,善用特長--邏輯分析及創造力, 以第一名錄取成為板橋地院法定觀護人。從他的經驗證實:天下沒有笨小孩,重要的是,父母如何引爆孩子的無限潛能?
2018-12-07

小孩挑食不愛吃青菜,怎麼辦?

你家的小孩不愛吃青菜嗎?對許多家長來說,要讓孩子吃下青菜,簡直比登天還難!偏偏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青菜的攝取又很重要,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孩子偏食的壞習慣呢?其實,只要改變料理的烹飪方式,就能讓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材變得更美味!
2018-10-19

植牙費用高不當冤大頭!想成功植牙避免糾紛,你該了解哪些事?

當醫師告訴你牙齒壞了,建議植牙來補救,但總聽人說植一顆牙要好幾萬元,價格不斐。植牙到底是什麼?你適合植牙嗎?植牙可不是說植就植,想要值得成功,植牙前你該知道哪些事以自保?費用多少才是合理?又如何確認自己植的牙齒是有保障的呢?關於「植牙」的前中後你該了解的事,本篇懶人包讓你全盤了解。
2018-10-11

小孩不想上學怎麼辦?6招解決「收假症候群」

兩個月的暑假剛結束,即將來臨的是中秋節三天連假,家長常會詢問:「該怎麼幫助孩子收心?」或是「該怎麼讓孩子更容易在連續假期過後,適應學校生活?」每當開學或連續假期過後,小兒門診就會看到許多因無法適應假期結束後的學校生活,而前來就診的孩子。就怕孩子玩瘋頭,不想上學,心理師提供6個小撇步,幫助家長解決孩子的「收假症候群」!
2018-09-21

父母的教養態度,決定孩子有沒有玻璃心

有些在愛的教育中長大的孩子,有著脆弱敏感的玻璃心。不想教出玻璃心、挫折容忍度低的孩子,在情緒教育這條路,父母該如何做?孩子有情緒時,爸媽的反應會關係到孩子對情緒的處理模式,如果處理不好,可能被孩子情緒勒索,或者教養出一個愛哭鬧,挫折力很弱的玻璃心孩子,該如何妥善應對,才能避免陷入更嚴重的情緒漩渦中?
2018-07-02

「電玩成癮」WHO正式列入精神病:青少年熬夜玩手機易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已於今年初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列入精神疾病,相關規定已於6月19日正式生效。電玩成癮,不僅會造成青少年課業退步,影響睡眠和成長,一篇發表於《兒童發展》期刊的研究更指出,夜間使用手機會增加青少年產生憂鬱情緒的機率,並降低自尊與因應能力。
2018-06-21

10道愛的調味料,烘焙美味關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對於職業婦女而言,為了稱職扮演好媳婦、好妻子、好母親的角色,常有苦說不出。看看這3位各在職場上擁有一片天的三明治女人,如何運用智慧,化去和家人之間的苦味,讓彼此關係更甜美。
2018-06-06

孩子愛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5招搞定小孩吃飯問題!

藝人賈靜雯帶著一雙女兒咘咘和BO妞,登上大陸親子實境秀節目《媽媽是超人3》,母女互動備受矚目,而在先前播出的內容中,賈靜雯和丈夫修杰楷經常為了咘咘挑食、愛吃零食的問題,傷透腦筋,夫妻兩人為了女兒健康著想,甚至還實施不吃零食三天的計畫,希望能改正咘咘不愛吃正餐的老毛病。其實,孩子「愛吃零食,不吃飯」是許多父母都會遇到的千古難題,但只要家長堅定「不妥協」的決心,和孩子約定「點心時間」,就能迎刃而解!
2018-05-17

男人內心像小孩,該不該給糖吃

同樣買東西,女人喜歡皮包、鞋子、首飾,能穿戴又實用,可是男人興奮付了錢、帶回珍藏品,多半放在漂亮櫃子裡,顯少拿出來用。男女收藏心情大不同,另一半到底在想什麼?
2018-05-16

如何照顧過敏兒?

家有過敏兒,一切都辛苦。過敏除了倚靠藥物治療控制外,更重要的在於患者及家屬的信心,以及居家生活環境的照顧。林媽媽有兩個寶貝女兒,小女兒從小便是嚴重過敏體質的氣喘兒,加上皮膚也過敏,不僅小病人本身辛苦,身為職業婦女的林媽媽更是備嘗煎熬。不過,近9年來,現已19歲的小女兒,都不曾再犯氣喘和異位性皮膚炎了。林媽媽說,居家生活的小心照顧,配合藥物治療,或許是使孩子擺脫過敏疾病糾纏的原因吧!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