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學生",共有6筆資料

不想追著餵飯,如何讓小學生學會生活自理

對許多祖父母而言,孫子女就像是手中肉、掌心寶,必須百般呵護,但寵溺的下場,可能讓孩子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例如:總是幫小孩洗澡、摺衣服,不讓孩子有學習、做家事的機會,未來上大學,若必須到外地住宿,就可能適應不良,假如情況遲遲沒有改善,甚至可能影響到婚後的家庭生活。到底孩子上小學前,該學會哪些生活自理能力?就請專家分享小撇步,讓爸媽一步一步教孩子養成自理生活的好習慣。
2019-03-28

大班升小一,學習不憂慮

戲中學習的孩子,一下子要調整為小學生的上課方法,的確需要花點時間。父母能否預先調整作息、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是決定孩子適應良好與否的關鍵。每年9月都有一批6足歲的孩子進入正式教育體制,成為小一新鮮人,許多大人都好奇,這些稚氣未脫,才剛換下圍兜,捨不得和點心說拜拜的小可愛,他們能坐在教室裡專心地上課,認真地學習嗎?
2018-04-18

小學生也想當「Youtuber」!當孩子模仿「網紅」,言行脫序無法分辨是非時,父母該如何溝通?

​隨著網路發達,小學生玩的不再只是小火車,看的不再只是電視、電影;問起夢想,也不再只是當總統、明星,而是「想當Youtuber」。近幾個月,也有不少國小生開始模仿點擊率高的當紅Youtuber,拍攝玩具開箱影片、VLOG等,在網路分享後引起一陣熱議。有人認為從小便學習如何拍影片不是件壞事,但當YouTube上亂象橫生,高點擊率的當紅Youtuber為了點閱率,拍出丟擲刀槍、在外國地鐵奔跑等危險內容的時候,不少孩子觀看時無法分辨是非,對於Youtuber脫序的行為不但認同,甚至還認為「很酷」。面對這些似是而非卻又無法可管的狀況,父母應該怎麼辦?
2017-07-20

破解5僵局,陪孩子開心做功課

小孩寫作業,你比他還心急?認為孩子有去補習,一定都要拿滿分?當心不合理的期待,讓孩子壓力愈來愈大,親子關係愈來愈疏離……
2017-03-14

小學生上學去,4大考驗如何適應?

當孩子漸漸長大,踏入國小校門,孩子可能從一開始的離不開父母,變成愈來愈有主見,3C產品的誘惑、交友的問題、甚至對異性的憧憬,可能都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引爆點,如何了解孩子,並解決問題,看專家的好建議!
2017-02-21

輕鬆幫孩子準備健康早餐

全國一半以上的學童早餐吃的不夠健康,但卻有超過六成的父母礙於繁忙選擇外食取代自行烹煮早餐。營養師教你如何挑選健康早餐,省時、省力又健康!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