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小確幸",共有6筆資料

防疫期間如何找到生活小確幸,讓自己安心自處?

突如其來的社區防疫失守,人們又開始每天守着阿中部長的直播説明新冠肺炎染疫的數目、校正回歸的複雜計算,及宣布最攸關人民生計的防疫警戒等級。隨著警戒等級攀升,除了配合政策及防疫相關措施,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減低心中的害怕與不安呢?
2021-05-28

增加生活中的小確幸,從留意自然環境開始!

如果你無意間在火車軌道間發現了冒出的青草綠葉,或是你栽種的薰衣草開花了,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享受這片刻,關注自己的感受。一份發表於《正向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每天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留意大自然就會讓人開心,並增加整體的幸福感。
2018-03-26

想要快樂和幸福很簡單?試著每天這樣做……

不管小孩大人都有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快樂時,其實用幾個小方法就可以讓你用正能量對抗外面世界的挫折以及不順遂!用笑容改變世界,也可以拯救低落的自己!讓這篇文章告訴你,生活中的幾個小動作、簡單的運動或者吃哪些食物,都可以增加小確幸,讓自己快樂起來。想讓自己快樂迎接每一天,就繼續看下去吧!
2017-08-20

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很簡單!從散步、走走路開始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試試走走路,散步吧!不要以為炎熱的夏天,久坐在冷氣房,用看電視、吃東西就能紓壓?小心,久坐可能無法紓壓,甚至有可能愈坐愈悶,心情變憂鬱!
2017-07-06

提早退休,轉換思維才能享受人生

退休前後經歷多次病痛和生活調適,前惠普台灣分公司公共關係暨企畫部經理劉家馴,如今不但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位,更開展亮麗而多元的學習和服務面向,身體愈來愈健康有活力,生活也變得豐富有趣。
2017-03-03

如何讓生活愉悅?小確幸比費盡千辛萬苦得到的強烈快樂更有感!

根據一份2016年12月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經常對生活感到愉悅者,死亡風險越低。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