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少油",共有4筆資料

想減肥瘦身!營養師傳授消脂食物與油切茶作法 減少油脂吸收

市面上販售許多號稱快速分解油膩、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油切綠茶,許多外食族大魚大肉後,習慣喝瓶油切茶去油解膩。其實除了喝茶,還有許多天然油切食物有抑制油脂吸收、幫助腸道蠕動的益處,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吃對食物,並自製油切茶、油切蔬菜湯減少熱量攝取!
2023-03-31

別把飯菜全裝進大碗公!飯菜分離好吃又少油

早年臺灣多為吃飯配菜的分離式吃法,但現代人漸漸習慣「飯菜混合」的餐點,例如:滷肉飯、炒飯、炒麵、羹麵、義大利麵、焗飯、燴飯、湯麵等,易將醬料、湯汁連同主食一起吃下,攝取過多油糖鹽與熱量。董氏基金會觀察小學午餐用餐情況,發現多數孩子盛裝午餐常用「未分隔的便當盒」或「碗公」,讓飯菜吃到後來混在一起,看不出、吃不出是什麼菜餚和味道,還可能帶來7點不良影響……
2018-11-13

營養師傳授6祕訣,嘴饞族少油減糖甩油肚

習慣吃下午茶點心,又愛喝飲料,消夜來份鹹酥雞或泡麵……這是你的飲食習慣嗎?營養師教你換個方式吃,身體少負擔、更窈窕健康!
2017-04-17

「少油」不如「選對油、用好油」

「少油、少鹽、少糖」已成為最簡單的健康飲食代名詞。少鹽、少糖沒有爭議,但「少油」的觀念,目前醫界及學術界尚無定論,不應成為通則,且一般民眾對「少油」的解讀似乎有出入。
200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