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就醫",共有49筆資料

富邦產險寵物險每月最低231元 手術及住院醫療最高6萬元保障

寵物沒健保補助,若生病或意外需手術治療,龐大的費用恐造成飼主負擔。富邦產險建議,用寵物保險分散風險。如網路投保「毛起來愛3.0專案」,醫療補償比高達80%,保障包含住院及手術醫療,每月最低231元起,讓毛小孩多份保障。
2024-02-01

退休後變憂鬱,度日如年怎麼辦?

退休會衝擊生活,除了財務上的挑戰,也易失去成就的來源,可能懷疑自我價值,若未充分準備與規劃,易適應不良與產生憂鬱、焦慮等心理健康問題。觀察2重點,覺察與接納情緒的變化,做出改變,重新安排想要的生活。
2023-11-07

腸病毒感染增!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危險群 熟記症狀快就醫

因防疫鬆綁及免疫負債,夏天好發的腸病毒目前正處於高原期。腸病毒71型、D68型、克沙奇B型、伊科型有重症致死機率,威脅5歲以下幼童健康,即使已就醫,當小孩出現4類重症症狀,應儘速轉大醫院診治!(2023/6/22更新報導)
2023-05-10

重鬱症沒病識感 依賴安眠藥 拒絕就醫怎麼辦?

陪伴憂鬱或焦慮的家人,不管平和或尖銳,都不是你的問題,你只要做到兩件事:傾聽和陪伴,就很有力量。針對不願就醫,嚴重失眠依賴安眠藥的長輩,醫師建議家屬嘗試3個方法。讓憂鬱或焦慮者接受治療,對家人而言也會是一種治療。
2021-12-10

新冠肺炎感染年輕化?孩子出現2症狀又與染疫者活動史重疊應及早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月開始全球傳播,持續延燒到今年,今年5月,疫情如死灰復燃般,席捲全台。雖然目前染疫個案仍以中老年病人為主,但此波疫情擴及嬰幼兒及學生族群,國際間也已發現變異病毒株的感染開始轉向年輕化。
2021-06-07

由整合門診一次性診療,終結「一症狀掛一科、每天猛吞藥」的多重疾患困擾

「每天跑醫院、吞這麼多藥,簡直就跟吃飯一樣呀!」剛退休的張先生同時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最近就醫後被醫生告知還得再加上降血脂藥物,不但直呼受不了,更擔心服用這麼多種藥品到底有沒有關係……。
2020-08-14

善用高齡醫學整合門診,免除爸媽奔波各科看病之苦!

68歲的王媽媽老覺得這裡不舒服、那裡不對勁,卻對病痛說不清楚,子女陪同輾轉各大醫院也找不出病因;另一位70歲的高爸爸,體重不明原因日漸減輕,跑遍腸胃科、腫瘤科,儘管醫師說沒事,家人仍為此擔心不已;而李伯伯某天因暈眩跌倒送醫後,才發現原來是他為了治療多種疾病,服用不同科別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下造成……。
2020-07-16

小心3大危險耳鳴,讓聽力喪失!就醫治療這樣描述,有助診斷

耳鳴是指外在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時,耳朵感知到喀噠聲、嘶嘶聲、咆哮聲或嗡嗡聲。聲音可能非常高頻或低沉,也可能單耳或雙耳同時聽見聲音。耳鳴可能是身體的警訊,建議及早就醫找出病源。究竟耳鳴到什麼程度必須就醫,以免影響聽力?就醫時該怎麼描述,能幫助醫師判斷?若突發性耳聾,又該如何治療?
2020-03-25

出國感染新冠肺炎或旅遊受傷就醫,怎麼申請「健保補助」與「旅平險」理賠

新冠肺炎打亂不少人的出國旅遊規劃,假如不得不出國,卻不幸在國外感染疾病或發生意外,而緊急在當地接受急救或住院醫療,回國後,該怎麼申請健保補助?向保險公司購買的「旅平險」,又該如何準備,才能順利獲得理賠?(報導更新:2020/2/20)
2020-01-21

從《我們與惡的距離》探討:精神病患到底該不該強制就醫?

近期公視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熱播中,劇中由林哲熹飾演的青年導演應思聰,因罹患思覺失調症而闖入幼兒園,引起家長恐慌,甚至有不少民眾認為,精神病患就是該被關在山上,遠離城市。究竟「精神病患到底該不該強制就醫」?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