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尼古丁",共有63筆資料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無尼古丁危害小?澳洲檢驗電子煙多達164種有毒化學物質!

澳洲近期在市售電子煙中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164種為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標示單純尼古丁菸草口味的含量最多,且標示不含尼古丁的煙油也檢驗出尼古丁。
2021-02-18

新春拜年吸菸社交留心!6縣市禁菸場所抽電子煙最高罰5萬元

春節假期民眾出遊走春除了記得戴口罩,以免受罰外,癮君子注意了,今年起桃園市與新竹市、高雄市、臺中市、宜蘭縣、嘉義市等六縣市實施自治條例,在禁菸場所抽電子煙最高可懲處五萬元罰鍰,董氏基金會提醒要注意法規以免觸法。
2021-02-08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英研究:12.3%新冠肺炎痊癒者5個月內罹病逝世 醫籲戒菸減少社交群聚

台灣疫情再度亮起紅燈,醫師提醒吸菸會增加罹患新冠肺炎機率,且吸菸者習慣群聚缺乏社交距離,建議疫情期間戒菸是最好的健康選項。
2021-01-20

國中生使用電子煙,未來成為吸菸者機率竟高達8倍!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國中生使用電子煙,未來成為吸菸者機率竟高達8倍!越早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成為吸菸者的機率越高!
2021-01-08

電子煙及加熱菸沒有「減害」證據,無法戒菸者改用新型菸品危害難減

衛福部2020年5月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法草案疑似將加熱菸納入菸品,並以「指定菸品」的條文,規定新型菸品得以通過健康風險評估的方式進口與販售,為加熱菸開了方便之門。
2020-12-15

電子煙菸已入侵校園,如何避免孩子接觸

國健署2018年調查顯示,臺灣至少有3.8萬名國、高中生使用電子煙,電子煙甚至入侵小學,被孩子們稱為「香味棒棒糖」。這些口味獨特的電子煙或加熱菸,不會有菸臭味,青少年以為沒有尼古丁或不會上癮,失去戒心,師長也不易察覺。事實上,政府抽樣檢測的電子煙油,8成以上含有尼古丁。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比起未使用過的人,之後有2倍以上的風險,會嘗試傳統菸品,未來也更可能染上毒癮和酒癮……
2020-06-15

電子煙、加熱菸無助戒菸!搞懂新興菸品真面目

傳統紙菸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近年市占率激增的新興菸品,已成為健康的新危害。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截至2020年2月18日,電子煙已造成全美50個州,至少2,807人因肺損傷而住院,68人死亡。這一支支造型酷炫、吸食還有糖果、薄荷、珍奶味的新興菸品,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有高劑量的尼古丁,更容易成癮,會傷害腦部發育、無法戒菸,還有爆炸與致癌等風險……
2020-05-05

法國搶購尼古丁藥物防疫?別再落入菸商陷阱!快把握最後一天報名「2020戒菸就贏」抽30萬獎金

「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最後一天!日前法國政府頒布限制「戒菸尼古丁藥物」的銷售,並全面禁止網路販售,起因竟是一項還未經學術界審查的研究指出,尼古丁可能有助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風險?亞太地區拒菸協會永久榮譽秘書長、美國杜蘭大學名譽教授陳紫郎提醒,醫學已經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千萬不要誤以為吸菸或不吸菸者使用尼古丁藥物可以防疫!台大及榮總多位醫師提醒,戒菸才能防疫!董氏基金會表示,5月1日是推動台灣菸害防制34年的孫越叔叔逝世兩周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更要提醒大家,戒菸抗疫趁現在,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