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尿不出來",共有7筆資料

感冒加強錠效果好?小心吃過多感冒藥傷肝 失眠 尿不出來

「普拿疼加強錠,有效又溫和」「伏冒熱飲熱熱喝,快快好」,這些廣告讓我們出現感冒症狀時,不假思索就服用,尤其感冒熱飲包裝上有檸檬圖案,感覺像補充維他命C,其實仍是藥,當心攝取過多劑量。藥師提醒,雖然感冒藥不傷胃,卻可能傷肝,吃錯還可能失眠、尿不出來!
2022-12-14

低頭族雙腳麻痺、尿不出來、症狀似「漸凍症」,原來是頸椎長骨刺惹禍!

說到頸椎長骨刺,可能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肩頸酸痛,但你可能沒想過,原來頸椎退化伴隨椎間盤突出(俗稱長骨刺)也會壓迫到脊髓神經,讓人雙腳麻痺、走路一拐一拐的,甚至小便尿不出來,嚴重者甚至會半身不遂、陷入癱瘓危機!醫師提醒,低頭族是頸椎骨刺的高危險群,建議使用3C產品,應每隔半小時就起身活動肩頸、休息一下!
2019-12-19

攝護腺肥大吃感冒藥,如何避免「急性尿滯留」?

入秋後,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每當有咳嗽、流鼻水等輕微感冒症狀時,很多人都會選擇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來緩解,但攝護腺肥大患者服用感冒藥時得小心「急性尿滯留」,倘若尿液滯留在膀胱中,無法順利排出,不僅會感覺下腹部疼痛難耐,還有可能造成膀胱和腎臟功能的永久傷害。
2018-11-23

頻尿?私密處亮紅燈!

「醫生,我一直想尿尿,可是去廁所又尿不出來……」「為什麼排尿時酸酸痛痛的?剛剛甚至尿出血,怎麼辦?」如廁是再簡單不過的的動作,但如果妳出現上述現象,頻找廁所報到, 小心,這是女性的親密冤家──尿道發炎找上你了!
2017-05-08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

有排尿障礙,哪些檢查有助確診?

當男性出現解尿困難、夜間頻尿,甚至尿不出來等問題,到底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還是膀胱功能不佳?別再自己當醫師亂猜測,快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檢查, 透過以下檢查釐清病因,才能正確治療。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