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尿道感染",共有8筆資料

聞到臭屁 臭便 尿騷味別急著憋氣,氣味藏大腸癌 泌尿道感染警訊

臭屁、臭便、尿騷味可能是身體亮紅燈的警訊?醫師提醒,屁味、糞便、尿液味道可當作健康的參考指標,改變飲食若仍未改善惡臭,並合併體重減輕、血便、血尿等大腸癌或泌尿道感染病徵,就得就醫找原因,以免惡化。
2023-06-13

樂齡族想吃得營養,善用飲食7技巧

很多疾病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大魚大肉,吃得太過豐盛,可能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大腸癌等疾病的風險,但若吃得太少,鈣質或蛋白質攝取不足,則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或肌少症,嚴重影響身體的活動度。到底上了年紀的銀髮族,該怎麼吃才能維持足夠的營養,同時能避免疾病威脅?
2018-05-25

搶不到衛生紙,用免治馬桶就好?小心使用不當,易造成尿路感染!

受到國際紙漿價格持續飆高影響,民生物品「衛生紙」醞釀喊漲!不少量販通路都已陸續接獲各大衛生紙廠牌的通知,最快預計3月中後就會調漲,漲幅高達10~30%,也因此這幾天全台都吹起一股搶購囤貨潮,甚至還有量販業者一個晚上就賣了一千多箱的衛生紙。有網友預言,在這波「衛生紙之亂」後,為了減少衛生紙的消耗量,「免治馬桶」應該會成為下一個熱門商品!但你知道嗎?女性在使用免治馬桶時,如果沒有調整好水柱沖洗角度,就會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會,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骨盆腔發炎!
2018-03-01

【健康懶人包】頻尿、尿憋不住讓你好困擾?怎麼訓練膀胱更有力

「尿要憋不住了」、「不是幾分鐘前才上過嗎?怎麼又想尿尿了!」……這是你常發生的狀況嗎?「頻尿」問題讓你老是需要跑廁所,但若在會議中或出門在外,廁所總是大排長龍,讓你「憋」得好痛苦,乾脆少喝點水看會不會少上幾次廁所,卻因水分攝取不夠而造成「尿道炎」!天啊!這樣的因果循環到底該怎麼辦?
2017-07-21

漏尿別再獨自困擾!跨出心理障礙快治療

根據統計,30歲以上婦女,平均每4人就有1位有尿失禁;所幸約有五到六成的病患,經過凱格爾運動訓練後,病情獲得改善。到底要怎麼正確用力,才能訓練到骨盆底肌肉,讓凱格爾運動發揮最好的改善漏尿效果?今年60歲的阿娥,漏尿情況已經持續一陣子,因為漏尿情況太嚴重,身上常帶著不好聞的味道,以致她越來越不敢出門,只願意待在家裡,心情也越來越鬱悶。子女好說歹說才帶著她到婦女泌尿科看診。醫生檢查後發現,阿娥的會陰部長期受到漏尿刺激,造成外陰部濕疹、發炎,且合併尿道感染,假如早點就診,情況不會拖到這麼嚴重……
2017-07-01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頻尿?私密處亮紅燈!

「醫生,我一直想尿尿,可是去廁所又尿不出來……」「為什麼排尿時酸酸痛痛的?剛剛甚至尿出血,怎麼辦?」如廁是再簡單不過的的動作,但如果妳出現上述現象,頻找廁所報到, 小心,這是女性的親密冤家──尿道發炎找上你了!
2017-05-08

不想泌尿道感染,用衛生棉條比較好嗎?

當經期遇上潮濕悶熱的氣候,使用衛生棉總是感覺濕濕悶悶,走起路來會磨擦又卡卡的,甚至要擔心會不會外漏?最近衛生用品架上多了很多棉條的選項,棉條該怎麼使用?會不會反而容易感染呢?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