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尿道炎",共有7筆資料

為何會習慣性流產難生育?過敏體質孕婦該懂的「自體免疫異常」疾病!

懷孕生子、共組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然而,有些夫妻卻不斷在期待、喜悅、失望中輪迴,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失落。門診觀察也發現,近年來越來越常見到年紀不大,35歲以下,甚至30歲以下的女性,雖然子宮、卵巢、染色體檢查都沒有異常,卻連續自然流產5~6次,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細胞攻擊胎盤胚胎,產生血栓,導致流產。醫師提醒,假如流產超過三次,就該懷疑是自體免疫異常惹禍,建議進一步抽血檢查!
2019-01-04

現代夫子的健康難題

隨著時代變遷,學生的權利愈來愈受社會重視, 老師的健康,卻被厚重的書本與教改問題給淹沒了, 除了工作性質帶來的毛病,其背負的精神壓力,更非外人能理解, 想要教育好下一代,當然得讓老師的身心更健康。 教師節將至,感謝老師辛勞之際,可曾發現老師的聲音愈來愈「低沉沙啞」,或上課時突然「失聲」?大家總羨慕教師薪水高、有寒暑假、工作單純,簡直是鐵飯碗。事實真是如此嗎?他們又承受了哪些職業傷害?
2017-11-02

漏尿別再獨自困擾!跨出心理障礙快治療

根據統計,30歲以上婦女,平均每4人就有1位有尿失禁;所幸約有五到六成的病患,經過凱格爾運動訓練後,病情獲得改善。到底要怎麼正確用力,才能訓練到骨盆底肌肉,讓凱格爾運動發揮最好的改善漏尿效果?今年60歲的阿娥,漏尿情況已經持續一陣子,因為漏尿情況太嚴重,身上常帶著不好聞的味道,以致她越來越不敢出門,只願意待在家裡,心情也越來越鬱悶。子女好說歹說才帶著她到婦女泌尿科看診。醫生檢查後發現,阿娥的會陰部長期受到漏尿刺激,造成外陰部濕疹、發炎,且合併尿道感染,假如早點就診,情況不會拖到這麼嚴重……
2017-07-01

當心夏日「炎、炎」!

進入夏季,氣候溼熱利於細菌繁殖生長,女性的祕尿系統更易受感染而引發尿道炎、膀胱炎,避免夏日炎、炎,才能疏爽自在地享受生活!
2017-05-19

暢快到底,擺脫結石夢魘!

疼痛有如夢魘,復發如影隨形,這是尿路結石頑強的特性,也是泌尿科醫師致力突破的目標。
2017-05-19

頻尿?私密處亮紅燈!

「醫生,我一直想尿尿,可是去廁所又尿不出來……」「為什麼排尿時酸酸痛痛的?剛剛甚至尿出血,怎麼辦?」如廁是再簡單不過的的動作,但如果妳出現上述現象,頻找廁所報到, 小心,這是女性的親密冤家──尿道發炎找上你了!
2017-05-08

只要2招,不怕尿道發炎又上門!

尿道發炎最怕復發,醫師透露,細菌不愛處在「酸」的環境,把握以下訣竅,輕鬆跟尿道發炎說bye-bye!
201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