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尿酸",共有25筆資料

痛風當扭傷去推拿易惡化!醫師提醒這樣做有效止痛

冬天吃火鍋或大餐機會多,是痛風好發季節,痛風和扭傷都會紅腫熱痛,若將急性痛風當扭傷來推拿,會使其惡化。「急性痛風、扭傷」怎麼辨別與治療?尿酸高怎麼降低?改變飲食有助人體代謝小型痛風石嗎?讓醫師告訴你。
2022-12-01

燒肉配啤酒痛風易上身?這些高普林.高尿酸食物不能吃到飽

醫師提醒,痛風不是60歲高齡者或肥胖者的專利,近年有較多青壯年族群因痛風發作來就診。到底哪些人易有高尿酸血症引發痛風?又有哪些美味的飲食比高普林的豆腐、豆干更危險,不能貪多?
2021-10-15

保濕鎖水新寵兒「角鯊烯」能抗氧化?醫曝真相:市面上大多是「角鯊烷」效果差很大!

近幾年興起一種保濕成分「角鯊烯」,主打可保護皮膚免於暴露於紫外線、對抗自由基傷害,預防肌膚氧化,角鯊烯真有這麼神嗎?角鯊烯VS.角鯊烷差異何在?玻尿酸、角鯊、神經醯氨哪種保濕力道最強?該如何選購?
2021-05-26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彭政閔的處世哲學:大象步伐雖慢,但總會到達終點!

「恰恰」彭政閔是中職史上唯一「1000安、100轟、200盜」的打者,身為扁平足卻擁有一雙「快腿」,精彩的盜壘技巧總是令球迷在電視機或賽場旁興奮尖叫。然而,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彭政閔這幾年好像經常會在球場上「慢跑」,遭酸守備態度鬆散。近期彭政閔在引退之際,也推出個人自傳,針對鄉民的攻擊,他在書中首度澄清,原來他不是故意不跑,而是髖關節壓迫神經,加上足底筋膜炎,讓他不得不當一隻慢跑的大象!
2019-10-26

醫美除眼袋搞懂5關鍵,避免後遺症、效果更持久

熬夜追劇、打電動或睡眠不足,易讓眼袋、淚溝提早出現?假如多補眠、按摩、冷敷,能讓眼袋消失嗎?怎麼透過醫美整形手術來消除眼袋、淚溝、黑眼圈?可能產生哪些風險?術後又該怎麼保養,才能預防眼袋與淚溝再生成?
2019-10-21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才是痛風製造機!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一起喝,也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今年56歲的許先生本身有痛風病史,日前一連參加多場中秋節烤肉活動,雖然他對海鮮、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保持禁口,但仍狂喝含糖果汁、啤酒助興,以為「可以補充纖維素,並降低痛風風險」,不料中秋節過後,痛風還是發作,就診後經醫師解說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糖飲料與啤酒會延緩尿酸代謝,根本就是痛風製造機」!
2019-09-26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怎麼閃避痛風地雷?

在寒流來襲的冷冬裡,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燒酒雞或薑母鴨,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面對這些美食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痛風發作,就「只痛不樂」了。到底什麼是痛風?曾有痛風患者形容,那是一種「連風吹過都會痛」的疾病,每次發作總令人痛得哇哇叫。就醫學上來說,痛風是尿酸的新陳代謝失調,導致體內尿酸過多,沉澱在關節,引發手指、腳指、膝蓋等關節處發炎、腫脹的疾病,如果一直不管它、延誤就醫,長期下來將導致關節退化變形。
2017-12-11

想擁有迷人電眼,怎麼保養才對?各種熱門微整形,效果差多少?

黑眼圈、眼睛浮腫、魚尾紋、眼尾下垂、眼袋,不只是愛美人士的困擾,甚至可能影響職場關係。平時該怎麼保養,才能避免肌膚乾燥以致細紋、鬆垮來報到?若想擁有一雙炯炯有神且會放電的電眼,皮膚科或整形外科能幫上什麼忙?各種熱門的眼睛美容微整形,又有何差別?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