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居家",共有93筆資料

「彈力帶」瘦身操,每天10分鐘改變體態更窈窕!

夏天即將來臨,是否發現自己還沒瘦下來?想消除吃太多的罪惡感,不妨試試現在超夯的居家運動「彈力帶」吧!以下分享5招彈力瘦身操,5個動作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可做10~15下,建議每次做3~5組,可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想用彈力帶、瘦一點,讓好身材快速回歸,現在就趕快動起來,每天花十分鐘來個全身性彈力帶訓練,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上手!
2019-03-22

居家清潔,哪些天然清潔劑有效又不傷手?

要過年了,準備大掃除了嗎?還在選購強而有力的合成清潔劑嗎?使用過後雖然居家煥然一新,但排出去的清潔廢水恐造成環境的汙染危害。不妨利用天然素材做為清潔劑,蘇打粉、檸檬酸、柑橘皮、檸檬皮等,都可以搖身一變為天然清潔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不必擔心清潔劑傷手,還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喔!
2019-01-24

過年前大掃除,大掃除順序怎麼安排?客廳、廚房、浴室這樣掃

就要過年了,陸陸續續開始大掃除了嗎?每到農曆年前要大掃除的時刻總讓人很頭痛?掃除順序要怎麼安排?有什麼掃除方法更省力?最難打掃滿是油垢的廚房、家裡的門面客廳和容易發霉有霉斑的浴室怎麼清潔?馬桶的黃色髒污用「馬桶炸彈」清潔有用嗎?以上這些問題,本篇懶人包將通通整理給你,讓你按部就班搞定年前大掃除!
2019-01-08

用啤酒洗頭能護髮?

小碧習慣以機車代步,長髮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髮質很差,容易分叉、易斷又乾燥。愛美的朋友教她一個小祕方,上美容院可帶瓶啤酒。當然不是邊洗頭邊乾杯,而是用啤酒護髮,既實惠,修護髮質的效果也很好。朋友說的是真的嗎?
2019-01-03

我有「肌少症」嗎?居家檢測評估肌肉質量

你知道肌少症和骨質疏鬆症常會同時出現嗎?根據台灣骨鬆年會調查,全台50歲以上的民眾高達65.8%有骨鬆骨折風險,其中45%更被確診為「肌少症」,比其他亞洲國家足足高出將近8倍,居亞洲之冠。一旦罹患肌少症,不只走路變慢,容易跌倒,還會提高其他疾病的發生率,甚至增加死亡風險。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肌少症」?專家提供一個簡易的測試法,50歲以上男性若小腿圍小於34、女性小於32公分,就有肌肉量不足的風險,應格外注意!
2018-11-07

秋冬關節疼痛,如何緩解?

受玉兔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這幾天北台灣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周末開始,各地氣溫回升,全台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每到秋冬交替之際,忽冷忽熱、時好時壞的天氣,是否讓你全身都不舒服呢?研究顯示,約三分之二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溫和熱敷、水療及正確運動等方式,緩解疼痛,度過季節轉換的階段。
2018-11-02

申請「喘息服務」這樣做,別讓自己累垮了

根據國內統計,照顧者平均照顧失能、失智家人的時間約9.9年,每天平均照顧13.6小時,扣除用餐、睡眠時間,幾乎沒有放鬆的時間。好在已有不少私人和公家單位提供「喘息服務」,可以讓照顧者暫時抽離照護工作,究竟喘息服務可提供哪些協助?又該如何申請、向誰申請呢?
2018-11-01

安慰照顧者,千萬別說這些話!

研究指出,家庭照顧者平均每星期會有20.5小時在照護病人,其中有20%甚至超過40小時。周而復始的照護壓力,容易導致負面情緒不斷累積。統計顯示,54%的家庭照顧者都有自我壓力調適困難,且年齡超過55歲的照顧者,有80%呈現憂鬱症狀……
2018-11-01

善用「長照四包錢」,家庭經濟不垮台

長照2.0自2018年起提供「長照四包錢」,分別為「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等四大項給付服務。民眾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或出院前向醫院洽詢「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服務」,就有專人到府依失能程度(一至八級)或城鄉距離,評估補助額度。本文列舉兩個案例,教民眾如何利用「長照四包錢」,減輕家裡的經濟重擔!
2018-11-01

家人失能,長期照護方案怎麼選?

老人家一旦住院失能,出院後必定會衍生出一連串的照顧、復健需求,「出院」因此成為家屬最無助的時刻,究竟政府推出的長照2.0計畫,要怎麼申請?能拿到多少補助資源?本文針對四種常見情境,請專家透過案例來分析,協助你找到最適合的照護方案!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