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居家檢疫",共有4筆資料

防疫別跑醫院!慢性病領藥VIP及視訊看診快搞懂

染疫的高風險族群的慢性病人疫情期間怎麼領藥?現在可善用健保署推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不只不需掛號,還可就近在家附近的藥局完成;再搭配因應疫情特別開放的視訊看診,看病領藥一次到位,省時省力零接觸,快趁這機會來認識這些服務吧!
2021-06-08

當新冠疫情進入社區,如何調適心情,讓隔離不焦慮或慌亂?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5月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布在8縣市,主要集中在雙北,防疫進入全面警戒,雙北還宣布:5月18日起,高中職以下全數停課至5月28日。對於習慣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居家隔離十分難熬,假如因公務出國或曾待過感染者出入的地方等因素必須隔離,該如何規劃時間,才能隔離期不無聊或慌亂,過得有意義?(報導更新:2021/5/17)
2020-09-09

因法定傳染病居家隔離,首張「個人防疫險」讓無薪假期有收入補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公司行號都已開始施行分流制度,希望能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隨著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受薪階級哀嘆,居家隔離期間沒有收入,等於變相被放無薪假,雖有政府防疫補償金,但一天1000元對許多要養家糊口的人來說仍顯不夠!為此,有保險業者推出業界首創的個人防疫商品「法定傳染病醫療及費用補償保險」,讓民眾在染病或隔離期間,也能獲得補償,減輕經濟負擔,避免因無法工作而收入中斷的困境。
2020-04-14

2020新冠肺炎口罩購買、旅遊警示、機場返家規定,一次搞懂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您是否對它仍有疑惑,疫情爆發至今,台灣實施了哪些防疫措施?「新冠肺炎」「流感」、和「一般感冒」,如何分辨與防範? 有哪些治療的進展?哪些國家是疫區,最好避免前往?若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地返國,要遵守哪些規定?本篇整理關於新冠肺炎的新訊息,讓您更了解如何應對。​(報導更新:2020/3/5)。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