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工作",共有116筆資料

Keep Working、Keep Walking

台灣男性75歲的存活率只有64%,80歲只剩50%,為何老年男性存活率偏低?葉金川認為受健康認知與行為落差的影響,因而不會持續運動、健康飲食、未做健康檢查,需更多人來消除健康認知與健康行為的落差!
2024-04-02

更年期不適恐影響工作表現,4招讓職場更友善

研究顯示,更年期可能成為女性提早退休的重要因素,平均退休年齡比男性提早了7.4年。透過理解與干預措施,職場與雇主可幫助更年期的職業婦女與更年期不適共處,持續在工作上發揮。
2024-03-05

憂鬱會「傷心」!研究:常憂鬱的人較易有心臟問題

適度的壓力有助於提升工作表現,但長處壓力下,沒有適時紓解,除了可能引發憂鬱等心理健康問題,還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指出,憂鬱症與較高風險的心血管疾病有關,自覺心理健康不佳的人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也較高。
2023-04-17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教養」比「工作和經濟」更讓父母壓力大!連假親子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與幸福感

「孩子教養」總是讓你感到壓力嗎?趁著清明兒童連假和孩子一起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吧!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有18.4%的父母最近三個月「經常/總是」感到壓力;近六成的受訪者壓力高於平均數;但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的父母,感到快樂的比例明顯高於沒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者。
2022-03-30

夯劇《火神的眼淚》省思:因工作常犧牲與家人的相處,要工作還是要家庭?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劇,由溫昇豪飾演的邱漢成「邱sir」,在消防工作上出生入死且陷入高壓高工時的環境,還得面對妻子照顧兩個小孩子力不從心的壓力,讓邱sir陷入要婚姻還是要工作的取捨。這樣的案例,其實在現實社會層出不窮,到底「工作、家庭」該如何「平衡」?如果忙於工作忽略經營夫妻關係,又該怎麼挽回婚姻?
2021-08-11

《火神的眼淚》揭露:最可怕的不是工作辛苦!而是無效溝通引發的錯誤決策...怎麼讓主管更信任自己?

熱播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其男主角之一的林義陽, 在劇中個性敢怒直言, 因堅持消防安檢規定與上司和他人發生諸多衝突, 最後竟不幸葬生火窟之中,令人唏噓。 倘若時光倒轉,林義陽面對各方施壓, 可以如何修正溝通應對方式,讓焦慮主管採取自己的建議?
2021-06-23

工作日「微休息」不是偷懶,反而能提升工作效率!

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至,上班族覺得放長假才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恢復精力?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提醒,除了身體的休息,心理層面的放鬆同樣重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企業紓壓日」,提供14種課程供企業選擇,幫助員工Self-Care,照顧身心健康。
2021-04-28

《做工的人》的痛!小孩因爸媽工作被笑,如何教孩子自信且霸氣回應?

熱播台劇《做工的人》演出了勞工們生活情境和心聲,當孩子因父母的職業被同學嘲笑,甚至被霸凌而感到難過時,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自我認同,培養積極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2021-03-09

大夜班、輪班工作睡不好?6個身體保養小撇步

夜班輪值人員經常發現自己有程度大小不一的睡眠困擾,輪值大夜班身體會變差嗎?值夜班的工作者可以掌握哪些小技巧,減少睡眠障礙對身體的傷害?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