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工作壓力大",共有5筆資料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火燒心,胃惹的禍?

胸口灼熱、咳嗽不癒、吞嚥困難、喉嚨常覺得有異物,卻老是檢查不出毛病?當心是胃食道逆流作祟!胃食道逆流已成為現代文明病之一,也難以根治,怎麼做才能拋開它帶來的身心困擾?敏芳今年50歲,孩子長大後,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吃過晚飯,斜躺在沙發上觀賞八點檔連續劇。但最近,只要一躺下就開始不舒服,一服酸水從胃裡湧出,喉頭立刻燒燒的,肚子也悶悶的,她邊清喉嚨邊想:「是不是太胖了?還是身體出毛病?」
2017-12-12

受夠壓力病,怎麼擺脫?

美國壓力學院的研究指出,高達八成以上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與壓力相關……許多人常對工作壓力引起的疾病視而不見,認為有壓力是正常的,但你可知道,它正一點一滴吞食你的健康!忠傑近日為了公司的專案計畫,忙到昏天暗地,不但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晚上睡覺前還抱著資料閱讀,為了應付隔天的工作,他逼迫自己要休息一下,可是不管怎麼做,思慮就是靜不下來,就醫後才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培雯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強人,做事一絲不苟,但這種要求超完美的個性,導致她有緊張性頭痛的毛病,毛病一犯就吞止痛藥,偏偏工作帶來的壓力漸漸超過體能所能負荷,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還患有因壓力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17-06-07

壞脾氣,洩漏你的不堪負荷

工作時,你是否總感到憤怒?或有頭暈目眩、失眠等現象?這表示你的身體已發出警報,壓力需要大清倉啦!玫玲是個內斂認真的高階主管,常把壓力內化成該擔負的責任,即使親友都感受到她工作壓力太大,但她始終不承認,直到有天,為一點小事,玫玲竟咆嘯大怒,繼而流淚不止,被好友拉去就診,才發現她得了憂鬱症……秀鳳是媒體主管,壓力大不在話下,每天編輯會議時,她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說話速度快,連下屬都感覺「老闆現在瀕臨發作臨界點!」長久以來,她已將這種表現內化成性格,經醫師分析,秀鳳有輕微的躁鬱症……
2017-06-06

工作悶悶不樂,小心壓力破表!

上班族的壓力有多大?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每5位上班族就有1人有心理困擾,需要諮商協助……到底工作中造成壓力的元凶是什麼?和本身的個性有關嗎?本篇教你克服壓力的第一步:「揪出職場的不痛快!」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