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工時",共有3筆資料

工時長的職業婦女容易罹患憂鬱症?

母親節即將來臨,除了送媽媽一份貼心禮物、請媽媽吃份美味的大餐以外,也別忘了平時要多多關心媽媽,聽聽她有什麼煩心事!尤其是職業婦女,常會感受到更多的時間壓力,不僅得承受工作業務帶來的壓力,還得負擔家務處理與照顧責任,身心壓力不容小覷。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一週工作時間較長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2019-05-02

加班加不停!高工時族無法面對的健康真相

高工時不等於高效率,你也有無法負荷的超長上班時數嗎?心身科醫師告訴你總是晚下班的癥結點,讓你自我調整,不再累得像哈趴狗。
2017-03-30

衝事業的上班族,別忘了紓壓遠離中風

別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疾病,臺灣研究顯示,45歲以下的年輕型中風病患2012年後增加到10%;而歐美與大陸的資料也顯示,10年前年輕型的中風病患約10%,近年增加到15~18%。每天衝事業的你,千萬要懂得適時放鬆,別讓壓力累積,讓情緒與血管都爆炸!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