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希望",共有12筆資料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婆婆希望媳婦放棄領取已故兒子身故理賠金,可以這樣做嗎?

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婆婆多年前給小兒子秉信買了一張壽險保單,小兒子不幸意外去世後,保單的法定繼承人是誰?若婆婆主張保險費是自己付的,希望媳婦拋棄繼承,由婆婆領取身故理賠金,到底媳婦可否拒絕婆婆的要求?
2021-04-29

防疫期3個停止焦慮及恐懼,擁抱希望的作法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若擔憂傳染,如何轉化恐懼焦慮不安的情緒、擺脫無力感,重新取回生命自主權?
2021-01-19

原來這些動作最傷膝!骨科名醫告訴你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的護膝關鍵

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是一種疾病?到底哪些傷膝蓋的行為,會加速關節軟骨磨損?一旦膝關節開始磨損、退化,能用什麼方法使它停止或倒轉?
2019-12-01

切胃手術後,怎麼吃?胃癌病友必學的6道美味食譜!

胃癌病友常面臨治療後,飲食習慣需要調整,卻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擾;以及治療資訊與健保給付資源較少的兩大困境。臨床也發現,治療期間,最讓胃癌病友與家屬感到煩惱的,是飲食上的不便及經濟負擔,常造成患者生活品質下降。為此,營養師特別設計了六道養生且製作簡單的食譜,讓胃癌病友既能享受美食,又不必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9-06-18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吳興傳教練透過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牽引著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張文彥跑出自信與希望。原以為「跑者無敵」的他,4年前竟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歷經妻子過世與化療的痛楚,發現還有很多罹癌者躲在黑暗中哭泣,他發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來面對陽光、戰勝病魔……
2017-03-30

掌握肺癌治療新進展,不放棄就有希望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往往都是晚期,但與早年發現時的一籌莫展相比,標靶治療讓現今肺癌存活率大大提升!只要積極治療,人生依然有希望!
2017-03-23

種下希望的種子,畫出人生的夢想

蔡明智是一位投入兒童美術教育20年的工作者,他覺得人生每10至20年是訂定重要里程碑的時刻,如果能在每10年、15年或20年孕育一個新的夢想,那生命更加精采有趣。前20年,他圓了藝術教育的夢;面對下一個20年,他積極規畫著,朝著心中的「巨木村」前進……
2017-03-17

在歡笑中重建生命的希望

期許成為台北市南區復健重鎮的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 有別於一般復健科的做法,採取一對一個人化醫療外, 在治療中還透過病友間的互動遊戲、郊遊、園藝…… 讓病患感受溫暖的人情味,不只復健患者的身體, 更復健一顆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心。
2017-03-02

新年新希望—昆凌邀您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快過年了,昆凌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她的新年新希望,那就是助人戒菸,把愛傳出去!
2017-01-25

國泰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瑞雄》點亮病人希望的燈塔

為圓足球夢,陳瑞雄意外踏入醫學的殿堂,三哥心臟衰竭的遺憾,引導他朝心臟外科發展,儘管科技發達,醫師不在醫院照樣能監控病房,但他仍穿梭在第一線,給予病人最貼身的照護,在病人心中,他如同一盞永遠投射希望的燈塔。
20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