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師大",共有3筆資料

愛在IG、臉書放閃?3招避免掉進社群媒體的比較漩渦

3C世代,幾乎每個人都有用社群媒體的經驗,你是否曾在發生一件覺得自豪的事之後,盤算著要怎麼在社群媒體上呈現?又在發布後,將它不斷編輯或刪除?在某種程度上,社群媒體帶來一種「生活美好」的假象,用戶為了要維持光鮮生活的常態,處心積慮的表演,並迫使用戶將修飾過後的自己與他人比較。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究竟該如何避免社群媒體帶來的比較心態?
2019-11-05

千禧世代,憂鬱比例高!原因出在……

還以為Y世代(千禧世代)年輕人都是草莓族嗎?一項研究可能顛覆你的想像!根據一篇2018年1月發表於《心理學公報期刊》的研究指出,Y世代的年輕人處在比十年前更高的憂鬱、焦慮和自殺意念水平中,而這可能不是因為抗壓力差和嬌生慣養導致,而是與Y世代年輕人追求完美的特性有關。
2018-03-14

「愛閱二手書坊」一個黑道分子改過自新所創立的二手書店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上週播出精彩完結篇,讓不少粉絲直呼不捨。戲中,鄭花甲的爸爸鄭光輝因罪入獄,出獄後雖想做回好人,但他周遭的親人卻還是帶著有色眼光。相信鄭光輝的遭遇,對不少更生人來說很雷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個更生人金盆洗手,開二手書店的故事,如果你們有機會到台北師大附近,又或者想逛逛買新書,不妨到全台最有溫度的書店吧!
20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