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年夜菜",共有3筆資料

迎春健康藥膳

還在為年夜飯的菜色傷腦筋嗎? 除了以往的拿手菜, 今年不妨融入具有養生功效的藥膳, 飯後再來份胡桃芝麻奶凍、棗菊茶, 消除飯後的油膩,也溫暖家人的心。 送冬迎春的日子,除了市場魚肉蔬果是大宗買賣物資外,迪化街的零食、中藥材也是吸引人潮聚集的地方。中國社會習慣大魚大肉的團圓飯,今年不妨少些油膩食品,選擇適合冬季養生的中藥,調配出健康美味的藥膳年菜。一般冬季養生多半選用溫補藥材,但是對於體質偏燥熱者並不合適,因此這份食譜中,採取溫補與涼潤滋陰兩大類藥物互相配合,可免除進補後口乾舌燥的感覺,是適合全家人的藥膳食譜。
2018-01-18

過好年,胃不痛!慢性病患聰明吃

過年時節假期長,加上家人難得團聚,在愉快氣氛下,很容易大魚大肉、年糕、柿餅、蜜餞瓜子,一口接一口……當心忽然間「太營養」,腸胃過度操勞而罷工,過年該怎麼吃,才能免於胃痛糾纏,過好年?
2017-01-25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