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幸福",共有95筆資料

走出選後壓力症候群 別再憂鬱、焦慮

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結果出爐了,若支持的候選人落選,可能延續著憤怒、悲傷或恐懼的情緒。有這樣的感受,不要覺得孤單。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選後壓力症候群」席捲全國,顯示選舉帶來的壓力深深干擾選民的身心健康。
2024-01-18

現場觀看體育比賽可提高幸福感、減少孤獨感

10月初剛結束的杭州亞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你有喜歡的運動項目或支持的選手嗎?研究指出,觀看各類型的現場體育賽事,能增加社交互動、形成族群認同和歸屬感,可提高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
2023-10-27

1/5新手爸爸感覺憂鬱 3方法提升新手父親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

研究指出,初為人父的男性在轉變成父親角色的期間,心理健康將面臨挑戰,他們希望在父親身分、配偶關係的改變上獲得更多指引和支持。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妨多給新手爸爸們關懷與問候。
2023-07-31

想幸福快樂 提高生活滿意度?今天開始設定目標

3月底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奪下最有價值球員的大谷翔平,在17歲時就寫下人生目標,並督促自己一步步努力前進。擁有目標可以讓我們充滿幹勁、渴望達成,根據一項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目標感較弱的同儕,目標感更強的青少年比較快樂,生活滿意度也較高。
2023-04-06

年度目標想更幸福快樂?「相信可以做到」就能促進心理健康!

新的一年面對年度目標,不知道能否達成,是否讓你感到壓力?年度目標想設定更幸福快樂,不知如何開始執行?最新一項研究指出,不論你有沒有採取行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就能改善及促進心理健康。
2023-02-08

接納欣賞「老」得好

卸下養兒育女、職場工作的責任後,讓自己過得清閑自在,樂享老後,許多人認為是自然而然的過程,然而「好好老」,要先接納與學習。
2022-11-01

幸福老:鹿楓堂的景緻

「老」不一定會和衰弱、無趣、不快樂、不活躍畫上等號。老化過程的確會經歷失去與失落,如患慢性病、失親、喪偶、離婚、獨居等,但早早開始儲備身心因應老化的健康能量,正視老的影響,接納老後的狀態,就能幸福老……
2022-10-25

關心長輩的孤獨感受 有助遠離憂鬱

陪伴年長者時,除了關照其身體健康,要注意其心理狀態及有無孤獨感,根據2021年1月發布於《柳葉刀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孤獨會增加憂鬱症狀的顯現,關懷家中的長輩,與他們閒話家常,可減少孤獨感。若出現「6現象」可能有憂鬱傾向,須求助專業。
2022-09-05

想讓孩子感覺幸福?鼓勵他們多參與「螢幕之外」的休閒活動!

開學在即,家中孩子在暑假期間使用螢幕時間是否變多?新學期仍要多安排孩子參與「螢幕之外」的休閒活動!研究指出,當孩子參與課外活動,如運動、音樂課或與朋友的休閒聚會,幸福感會提升;花時間在社群媒體或電玩上,幸福感則會降低。
2022-08-29

憂鬱、焦慮?暫停使用FB、IG等社群媒體一週,有助心理健康!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全台青少年不論是平日或假日使用超過兩小時的網路活動,前五名均有「瀏覽社群網站」。根據《網路心理學、行為和社交網絡期刊》研究,停止使用社群媒體一週,將顯著改善憂鬱及焦慮,對幸福感也有正向影響。專家也傳授3個步驟,漸進式「減少社群媒體使用的時間」,為生活注入新活水。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