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幹細胞",共有5筆資料

關節痛、退化性關節炎怎麼找幹細胞治療讓軟骨再生?和PRP又有何差異?

「細胞治療」是新興療法,適用於第二、三期的「退化性關節炎」,可再生關節軟骨細胞,其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療法(PRP)差異為何?價差為何這麼大?治療皆為個案審查,如何尋找及申請?軟骨增生後,老了不必換人工關節?
2023-10-17

幹細胞治療修復脊髓損傷讓神經再生 搞懂特管辦法如何申請

台灣每年約有500例脊髓損傷患者,常規治療修復神經的療效有限,僅約10%能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幹細胞治療有突破性進展,有望成為神經再生新策略。到底脊髓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如何申請、費用為何?讓脊椎神經醫師告訴你!
2023-05-14

與淋巴癌共舞

葉金川與淋巴癌已纏鬥7年,其患的淋巴癌,癌細胞較像正常淋巴球,相較於中高惡性度淋巴癌,較不易被防衛系統辨識,不見得較易治癒。接受過電療、標靶治療、化療,隨著醫藥發展,最近也為自體骨髓移植及免疫細胞療法做了預備......
2021-12-29

《銀翼殺手2049》的複製人世界:現在的科技,人類能做造物主?

《銀翼殺手》這部科幻電影的經典作品,睽違35年後,再推出續集《銀翼殺手2049》,複製人的話題再次引起討論,究竟現在的科技,人類有沒有可能扮演造物主,製造出「複製人」?
2017-10-16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服務花東,發展無限可能

走過半百年歲,林欣榮在醫療上開創許多精彩的第一,然而,愈是往上爬,愈是讓他體會所謂「良醫」,並非只是治癒疑難雜症的醫生,而是要能「視病如師」,不僅治其身、安其心,更從病人身上學習長與成長。多數人是以名氣、醫術、擔任院長等條件,來判定一位醫生的成就,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在50歲就已經具足。剛開始當醫生時,他追求的是手術的成功率;到慈濟醫院服務時,證嚴上人囑咐他帶領醫療團隊,如今慈濟神經科團隊幾乎傲視全國,且踏出國際化的腳步,連國外很多棘手案例都一一克服,可是,他卻不因此自滿。
200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