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幼兒",共有32筆資料

政府開放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之美豬進口,檢驗標準有漏洞?幼兒飲食安全誰把關?

台灣將在2021年元月起放寬美豬進口管制,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健康隱憂再度引發關注。董氏基金會呼籲,台灣攝食豬肉習慣與西方大不同,在長期健康影響方面,應更嚴謹且充裕討論後再做開放,為此,董氏也提出三大疑慮,盼政府能正視,暫緩美豬進口!
2020-09-22

孩子在家在校反差大?家長必學的8個親子溝通術

你家孩子也是「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嗎?許多小孩在父母面前總是口齒伶俐、愛頂嘴、反骨又叛逆,但一到學校、在陌生師長面前,就乖巧無比,就算挑食也會把不喜歡的食物吃光光!巨大的反差,讓家長不禁納悶:「老師說的真的是我家的孩子嗎?」究竟孩子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面對正處於幼兒叛逆期的子女,又該如何溝通,才能讓他們在家也能成為乖巧善良的小天使呢?
2020-08-06

半夜腳痛醒,是發育引發生長痛?還是骨腫瘤、幼兒類風濕性關節炎?

有些孩子在成長發育過程中,骨骼迅速拉長,周圍肌肉不一定能夠完全趕上速度,長庚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羅福松醫師用「原本身體穿得這件衣服跟不上生長速度」的「不同步發育」做比喻,所以常會導致身體、骨骼、肌肉產生牽拉的痛感。
2020-06-17

孩子五歲前,可以喝什麼飲料?

研究顯示,兒童從出生到5歲的飲食,對其當下和未來的健康發展,都會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健康飲食研究組織推動「Healthy Drinks,Healthy Kids」,和AND、AAPD、AAP和AHA,共同於2019年發布了一份最新的兒童營養指南,針對5歲前的嬰幼兒應該喝什麼飲料提出詳細的建議,希望幫助控制兒童肥胖的問題。
2020-02-09

吃生日蛋糕險致命!如何預防嬰幼兒發生過敏性休克?

小孩周歲,大人常會精心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不過要提醒您,雞蛋、牛奶和小麥都是造成嬰幼兒過敏性休克常見的食物,尤其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更是高危險群!彰化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媽媽餵食了「九層塔炒蛋」30分鐘後,逐漸出現皮疹與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經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確診是誤食致敏食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防中暑及熱傷害,嬰幼兒、老人、慢性病患者這些事千萬別做!

基隆一名83歲的老翁,疑似在清理排水不良的溝渠箱涵時,因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或熱衰竭不治,被發現時已暴斃多時。全球暖化,不只台灣有過熱猝死的案例,每年歐洲熱浪來襲,也經常會聽到關於熱傷害的新聞,但到底什麼是「熱傷害」?天氣愈來愈熱,民眾應具備對抗高溫的能力,建議養成多喝水、控制三高的習慣,遠離暑氣威脅。
2019-07-16

【認識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過敏專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過敏、氣喘、風濕類疾病等就要看這個科別。目前常見的過敏疾病就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而蕁麻疹、紅斑性狼瘡、幼兒性風濕性關節炎也都屬於此專科。每個醫院的此類科別名稱有些微差異,有些醫院會將過敏、氣喘、免疫、風濕這些名詞排列組合成為小兒的過敏專科,民眾可至就近的醫院去查詢,而此篇依舊為大家蒐羅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相關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9-01-02

該讓孩子在學校過生日,請同學吃點心、送小禮物嗎?

「女兒生日快到了,老公問我要送同學什麼禮物,雖然我很不想這麼做,覺得生日送禮很沒意義,但老公卻叫我不要管意義,還說:『大家都這麼做,你就照做就好了!不用想這麼多!』我不懂,為什麼孩子開心的生日卻變成家長的壓力……」這是一位幼兒園媽媽的貼文,原本只是想在社群上分享無奈心情,沒想到卻引起廣大迴響,許多家長紛紛留言表示贊同,甚至還有媽媽擔心,深怕孩子會因此產生比較心態,究竟孩子生日該不該送同學禮物、或是帶小點心請全班吃呢?
2018-11-15

孩子的睡眠,與心理健康有關

以為失眠狀況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其實幼兒也有睡眠的困擾,而且這個狀況可能影響著孩童的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兒科發展與行為期刊》的新研究指出,睡眠障礙與精神疾患被證實兩者相互影響。 挪威科技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者針對將近1千名幼兒進行一項綜合性調查。結果發現,幼童時期的睡眠障礙可能帶來長期的影響。有睡眠障礙的4歲兒童,在6歲時出現精神症狀的比例,較沒有睡眠障礙的孩子高出許多。
2018-06-08

當孩子情緒失控,父母如何安撫更好?

處理幼兒不當的發怒,例如:在雜貨店中亂發脾氣,向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是幫助孩子學習情緒管理的良機。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