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幼稚園",共有10筆資料

該讓孩子在學校過生日,請同學吃點心、送小禮物嗎?

「女兒生日快到了,老公問我要送同學什麼禮物,雖然我很不想這麼做,覺得生日送禮很沒意義,但老公卻叫我不要管意義,還說:『大家都這麼做,你就照做就好了!不用想這麼多!』我不懂,為什麼孩子開心的生日卻變成家長的壓力……」這是一位幼兒園媽媽的貼文,原本只是想在社群上分享無奈心情,沒想到卻引起廣大迴響,許多家長紛紛留言表示贊同,甚至還有媽媽擔心,深怕孩子會因此產生比較心態,究竟孩子生日該不該送同學禮物、或是帶小點心請全班吃呢?
2018-11-15

三歲前奠定基礎,讓孩子踏出學習第一步

三歲前是奠定學習基礎最重要的階段,從懷孕前情緒的穩定到出生後環境的營造,父母都是孩子人格的塑造者,多觀察孩子的喜惡,才能引導孩子快樂地學習。 漢聲電台「愛家總動員」 播出時間:89年12月11日AM10︰00~11︰00 受訪者:蘇愛秋(40年幼教經驗的資深幼教專家) 常聽人說「三歲定終身」,資深幼教專家蘇愛秋女士則認為「基礎教育得從懷孕前開始,初期的三年,孩子必須被愛得夠、玩得夠、笑得夠,才能擁有開心、樂觀、充滿自信、面向陽光的性格,穩穩地踏出學習的一大步」。
2018-03-09

萬聖節小孩扮鬼,嚇哭人才成功?小孩愛搞怪的心裡藏著什麼話要說……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亂!)隨著萬聖節到來,不少幼稚園都會規畫舉辦變裝活動,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打扮成自己喜歡的腳色。對比以往小女生愛扮演迪士尼公主,小男生喜歡超人系列,而這幾年開始,也有小朋友嘗試扮成無臉男、安娜貝爾等鬼怪。
2017-10-30

小孩只要阿公阿嬤不要爸媽,怎麼辦

從小托給阿公阿嬤或保母帶大的孩子,開始上學後不再需要到阿公阿嬤或保母家,結果孩子卻吵著要阿公阿嬤或保母,不要爸媽,面對這樣尷尬的分離焦慮,該如何化解?
2017-06-28

孩子不找媽媽,只想找外婆談心?

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孩子出生後交給祖父母照顧,等孩子3、4歲要唸幼稚園時才接回來身邊,此時孩子卻哭哭啼啼,鎮日吵著要回外婆家,該怎麼安撫,讓孩子及早適應新生活?
2017-06-24

開發0~8歲孩子腦力、記憶力,專家教你這樣做

希望孩子記性好、有創造力,除了營養均衡,該如何從生活訓練?從事記憶教學的專家學者、第一線的幼教老師提供許多小祕方,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點!
2017-06-19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看不到爸媽就哭鬧,6招幫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17-03-24

幼稚園寶貝的教養難題,爸媽聰明解!

幼稚園的小孩懵懵懂懂,如何在這似懂非懂的年紀,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模式,讓他「懂」你「提醒」的用意呢?
2017-02-21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