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幽門桿菌",共有3筆資料

確診胃癌後,手術、化療、標靶治療怎麼搭配?

隨著國人飲食西化,消化道癌症愈來愈普遍,如果把大腸直腸癌分開計算,胃癌是名列消化系統癌病的第一位,且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雖然胃癌的治療不斷進步,但只有早期胃癌患者有治癒的機會。假如不幸罹患胃癌,有哪些治療方式可選呢?
2019-06-14

胃癌風險遠離了?

近幾年,胃癌發生率及死亡率皆有下降趨勢,卻一直徘徊在十大癌症之列。國人發現胃癌時,多為晚期,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如何提早發現胃癌?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 二十世紀前,胃癌是全世界發生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台灣亦然。不過,隨著發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近幾年民眾似乎已遺忘了胃癌的威脅性。最新出爐的89年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榜中,胃癌降為第八位;在死亡率方面,胃癌也降為91年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五位。然而,胃癌風險真的遠離了嗎?
2017-05-19

慢性胃炎拖久變胃癌?

常常胃痛,又懶得去醫院?別認為吃成藥緩解症狀就好,亂吃藥易造成反效果。小心胃炎拖久成胃癌!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