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床",共有86筆資料

不想開學!4招幫孩子收心、排解長假後的鬱悶

跟隨父母開工的腳步,學生們度過近一個月的寒假後也將開學。假期中不規律的睡眠作息、大量使用電子產品、高熱量飲食,都可能讓孩子們回到常規生活時感到焦慮、憂鬱與壓力,4招幫孩子排解假期結束後的鬱悶!
2024-02-15

人生的最後一餐 想怎麼吃?健康吃才能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

人生中有許多值得紀念的一餐,你曾想過人生最後一餐恐要靠鼻胃管進食嗎?董氏基金會拍攝「人生的最後一餐」短片提醒:國人晚年平均臥床時間達8年,現在吃的每餐都可能影響健康,及早吃得營養均衡,50歲後才能健康、老得慢,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
2023-09-11

換張床就睡不著?這樣做解決惱人的「認床」問題!

外出遊玩,不論住再好的飯店,總是夜不能寐、睡不好覺嗎?有人從小就會認床,讓人感覺這是與生俱來的習氣,但其實很可能你是被自己的感覺給「騙」了!究竟該如何緩解換床後的睡眠障礙,才不至於失眠呢?
2023-06-18

休息不動是疾病的幫兇

葉金川化療治淋巴癌後,體認到「因休養少活動」而「肌肉萎縮」是不自覺,卻最要避免的副作用。如果「等治療好才動」,肌力、活動力都犧牲了,就算治好癌症,往後還是容易成為依賴他人、甚至臥床的病人。他提醒別因休養而完全不動,休息不動是疾病的幫兇,持續活動才是解方
2021-11-12

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降低23%重度憂鬱症風險

居家防疫期作息紊亂,現在回歸職場、學校,早起上班上學讓你壓力大增嗎?董氏基金會引用美國研究指出,只要提早1小時上床睡覺,可大大降低罹患重度憂鬱症的風險。若就寢時間再提早於晚上11點,更可減少約40%的風險。
2021-09-23

孩子防疫在家學習如何提升專注力、寫作業效率?心理師傳授招數

九一開學,目前學生仍未打疫苗,加上北台灣又有群聚案例發生,台北市預估約一成學生請防疫假,不過,讓孩子在家學習,孩子易分心也令不少家長煩惱。究竟要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哪些指令可能適得其反?不妨參照臨床心理師提供的方法,由大人陪同練習,協助小孩養成習慣,才不會因缺乏章法而沒有成效。
2021-05-18

防疫期3個停止焦慮及恐懼,擁抱希望的作法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若擔憂傳染,如何轉化恐懼焦慮不安的情緒、擺脫無力感,重新取回生命自主權?
2021-01-19

新冠肺炎會引發超級細菌大流行?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70萬人死於抗藥性疾病。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平均每三秒就可能有1人死於抗藥性疾病。當細菌能抵抗三種以上的抗生素,就稱為「超級細菌」。曾預言新冠肺炎疫情的印度神童再度預言,2020年12月,人類將面對超級細菌的威脅!想要預防超級細菌,該怎麼做?
2020-11-10

家長必學的溝通術,幫你輕鬆度過幼兒叛逆期

和幼兒相處時,是不是常會不自覺產生些許無力感?覺得孩子易哭鬧又不受控,跟他講道理似乎也一知半解,當他「番」起來時又十分難搞,父母都很頭痛,到底要怎麼樣跟叛逆期的小小孩溝通呢?
2020-11-05

當新冠疫情進入社區,如何調適心情,讓隔離不焦慮或慌亂?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5月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布在8縣市,主要集中在雙北,防疫進入全面警戒,雙北還宣布:5月18日起,高中職以下全數停課至5月28日。對於習慣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居家隔離十分難熬,假如因公務出國或曾待過感染者出入的地方等因素必須隔離,該如何規劃時間,才能隔離期不無聊或慌亂,過得有意義?(報導更新:2021/5/17)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