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廚房",共有10筆資料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想買運動健身營養品BCAA支鏈胺基酸來增肌減脂?你家廚房就有這樣聖品

想要「增肌減脂」的健身族和樂齡族,可挑選脂肪較低的雞肉做為蛋白質來源,其中雞肉也含有支鏈胺基酸、精胺酸等不同的人體必需營養素。
2020-12-04

居家清潔,哪些天然清潔劑有效又不傷手?

要過年了,準備大掃除了嗎?還在選購強而有力的合成清潔劑嗎?使用過後雖然居家煥然一新,但排出去的清潔廢水恐造成環境的汙染危害。不妨利用天然素材做為清潔劑,蘇打粉、檸檬酸、柑橘皮、檸檬皮等,都可以搖身一變為天然清潔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不必擔心清潔劑傷手,還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喔!
2019-01-24

過年前大掃除,大掃除順序怎麼安排?客廳、廚房、浴室這樣掃

就要過年了,陸陸續續開始大掃除了嗎?每到農曆年前要大掃除的時刻總讓人很頭痛?掃除順序要怎麼安排?有什麼掃除方法更省力?最難打掃滿是油垢的廚房、家裡的門面客廳和容易發霉有霉斑的浴室怎麼清潔?馬桶的黃色髒污用「馬桶炸彈」清潔有用嗎?以上這些問題,本篇懶人包將通通整理給你,讓你按部就班搞定年前大掃除!
2019-01-08

天花板、浴室、廚房怎麼清潔?輕鬆大掃除有撇步

大掃除讓你頭痛嗎?天花板、窗戶、牆面、浴室、廚房等,如何安排清潔動線與時間最省力?冷氣、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要怎麼清潔?怎麼讓家看起來更亮?又要怎麼自製天然又環保的清潔配方?我們專訪專家提供您打掃偏方,讓你輕鬆搞定,讓家煥然一新。​
2018-03-28

逾兩成大學生不會煮菜,您有教會孩子下廚嗎?

董氏基金會針對大學生進行調查發現,不與父母同住的學生,一週有超過5天午餐會選擇外食,晚餐也是相同比例;超過兩成大學生表示,自己完全不會煮菜,只好三餐外食!進一步比較會自己準備餐食與外食者是否會注重飲食均衡,會自己準備餐食者,有超過七成表示會注重健康,幾乎是外食者的兩倍!
2018-01-01

居家壞份子,接招!

你在家會有提不起勁的感覺嗎?找出隱藏在空氣、清潔劑與傢俱中的健康殺手,為全家人的健康找出路。
2017-05-17

打理全家的鈣念廚房

喝牛奶所留下的「白鬍子」是許多人兒時難忘的回憶,如何把吃進身體的鈣質留在骨子裡,從打造鈣念廚房開始吧!
2017-05-17

親愛的,我把家事變簡單了!

歐美經濟學家將家務工作量化為金錢後發現,女人做家事創造的勞動價值,凌駕多數男人的月薪。不過,現代婦女也許不必再花那麼多心力為家事傷腦筋,懂得用智慧、資源,一籮筐的家事也可以快樂零負擔!
2017-05-15

居家創意達人,教你「管好廚房來省錢」!

物價節節上漲的年代,開伙、外食到底哪個划算?不管是獨身貴族,還是雙薪家庭,管好廚房,都能讓你輕鬆遠離「月光族」!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