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弱勢",共有4筆資料

醫院內默默耕耘的守護者

醫院裡的一角,有群人靜靜地埋首苦幹,不是為我們醫治身體病痛的醫生、護士,而是雪中送炭的社工師。他們的愛心與關懷,讓冰冷的醫院,煥發溫馨的光彩。醫療社工是醫院內一群默默付出的專業助人者。凡是病患及家屬因生病就醫所產生的種種問題,如經濟、就業、就學、醫療協調、轉院安置、勞健保、殘障福利、照護、家庭問題、兒童虐待、個人情緒等,都可向他們求助。概略而言,只要是就醫時,非關醫療或護理等問題,都在他們的服務範圍內。
2018-01-14

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把善事做好,需要堅持與專業

至善創立初期帶著宗教色彩,曾一度因想投入的服務太多,無法確定方向而讓組織空轉了一年,幸好在管理與社工方面的專業人才努力下,走上非營利組織專業運作的常軌。目前每年除了照顧臺灣偏鄉山區的孩童,更擴及海外的人道救援,將臺灣人的善心傳到世界……
2016-06-01

廣告教父賴東明》擁抱樂活,退而不休

「利他利眾」是在廣告界45年,有「廣告教父」之稱的聯廣名譽董事長賴東明所秉持的心念。退休後轉戰公益的他,始終相信「人的幸福感,來自愛的延伸」,儘管已74歲,仍繼續用樂活的態度體驗人生,並積極奔走四方,就為了幫助更多人也能快樂……
2008-09-01

面對危機沉著應戰─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

從創辦全民健保到站上第一線抗SARS,從春風化雨的公衛教授到危機處理的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屢屢挑戰高難度的任務,只因他認為「這一輩子做一件正確的事就夠了」,而清晨騎腳踏車上班的自在時光及溫馨的親子互動, 則是他背後最溫暖的支持力量。2004年初秋,葉金川剛接任台北市副市長不久,《大家健康》雜誌一行人至市府採訪他。那天的天氣詭譎,天空從晴朗到灰蒙,氣象局發布秋颱即將來襲,葉金川在案前批改完公文後,隨即投入我們對他的專訪。
200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