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待業",共有7筆資料

失業男想不開,家人怎麼搶救

秀宜看著先生呆坐沙發上,兩眼無神看著電視,不跟人說話,問他也不回,這情況已持續1個月,她嘆口氣,擔心再這樣下去,他可能會出事……
2017-05-05

6招幫待業的他走出低潮

當待業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沒用,產生自暴自棄等負面情緒,家人除了信心喊話,如何關心、諒解他的低潮,才能讓他感受同舟共濟的溫暖?
2017-05-05

找對門路,創業才能成功

在一職難求的情況下,不少人的職涯規劃也隨之改變,「呷人飯碗」不再是首選,創業也是新出路。 可是當老闆不簡單,人力銀行統計33%創業者可能面臨關店危機!創業前該有哪些準備?資金與技術上可到哪尋求協助?
2017-05-05

省很大!5招讓小錢變大錢

歷經金融海嘯衝擊,許多人的消費習慣重新洗牌。在省到即賺到的前提下,有人減少上餐館的次數,或以沖泡式取代現磨咖啡,還能怎麼從生活中節流,讓小錢變大錢?
2017-05-05

男人丟掉工作,不等於丟掉自己

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描述音樂家遭逢失業,黯然回故鄉落腳,卻意外成為葬儀師。過程中,他沒有憤恨不平,只是放下過往的光環,重新找回自己……當人生處在低點,如能拾起勇氣面對,下幕風景說不定是隱身谷底的桃花源。
2017-05-05

老鳥VS.菜鳥,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

「七成上班族害怕丟飯碗」、「就業市場縮減的窘況比往年嚴重」……一則則工作難找的新聞,顯示金融海嘯席捲,失業恐慌逐漸蔓延、擴散。在這波就業的冰河期,老鳥、菜鳥們如何在職場求生?
2017-05-05

面對失業,關心怎麼說出口

「別在家裡當米蟲」、「你們這些草莓族」、「有沒有認真在找工作啊」……面對失業的親友,有些語句可能已讓他們產生負面情緒,成為壓力源;有些話卻像一股暖流,成為支持他們向上的力量,到底關心的話怎麼說?妳不能不會講。
2017-05-04